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江西腾达多门店停业盘点 员工称将牵手国美

2015-04-13 00:19:34

上周末,家电业内流传着一则“4月3日,国美电器与腾达电器已经在北京签署了相关收购协议草案,收购价3.5亿元”的消息。昨日记者了解到,双方还在商谈,目前还没有公布,但至少应该是合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南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南昌

上周末,家电业内流传着一则“4月3日,国美电器与腾达电器已经在北京签署了相关收购协议草案,收购价3.5亿元”的消息。消息还称,4月11日开始的3~4天时间内,腾达电器旗下所有门店将停止营业进行盘点和交割。昨日(4月1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江西国美市场部,一位虞经理表示,国美与腾达双方还在商谈,目前还没有公布,但至少应该是合作。

腾达电器正在盘点

4月12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腾达电器南昌八一店、广南店看到,上述门店已经停止营业,正在进行盘点。在广南店外面,已经挂上了一块纸牌,上面写着“腾达·国美合作”的字样,并称于4月11日~15日闭店盘点,暂停营业。

腾达电器一位员工向记者表示,他们接到的通知是,已经确定和国美进行合作,至于是不是收购,价格多少,他并不清楚。

江西国美市场部虞经理告诉记者,国美收购腾达的消息最终还没有公布,目前双方应该还在商谈一些细节,“无风不起浪,国美电器与腾达电器至少是会合作。”

据了解,腾达电器是江西本土一家知名的家电连锁商,1996年创立于新余,2010年将总部迁至南昌,现有门店120多家,远超国美和苏宁在江西的门店数。国美电器在完成对腾达电器的收购之后,将会承诺继续保持腾达电器的品牌和商号不变,但是这些门店将收国美统一管理运营。

早在今年春节前,市场就有江西腾达电器董事长傅志杰在与国美电器接洽“收购事宜”的传闻,最初估价曾高达8亿元左右。传闻还称,由于过去两年间腾达电器自身经营出现变化,导致欠债太多,最终国美电器最终将收购价格压低至3.5亿元左右。在双方的洽购过程中,国美电器曾只想收购腾达电器旗下的一些市区门店,但遭到腾达电器的拒绝后,最终双方达成对江西腾达电器所有门店的收购。

国美夯实线下优势

2012年,傅志杰在接受江西本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腾达在深耕江西市场的同时,还将逐步进入浙江、海南等全国市场,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使腾达电器的营业额进入百亿俱乐部。

不过,一位不愿具名的腾达电器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腾达电器近年来一直想谋求上市,获得更大的经营资本,采取了“规模化扩张”的经营模式,在短期内过度追求规模化扩张,从而造成了一段时间内的经营利润下滑。

上述员工表示,另一方面的原因是受互联网冲击太大,导致实体家电营业额的下滑,“2014年‘五一’期间,腾达电器虽然有促销活动,但是业绩同比下滑,这种势头一直持续到年底。”

在主营业务亏损的同时,腾达电器还在进行多元化扩张,过去几年来还进入了快速扩张的房地产市场。“腾达电器在江西新余拿了一块地,做起了房地产开发。”上述员工表示,新余房地产的现状是供大于求,因此腾达电器的房地产项目也受到了挤压和冲击。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腾达电器董事长傅志杰,但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中国家电商业协会营销委员会执行会长洪仕斌认为,未来这种本土的家电商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国美并购腾达的模式是好的,“国美并购是为了夯实线下门店的优势,未来家电还是会回归到O2O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