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川酒首份逆袭年报出炉:沱牌舍得营收、净利双增长

每经网 2015-04-11 20:58:16

沱牌舍得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94万元,同比增长13.72%;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宗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宗彦 发自成都

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沱牌舍得近年来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集团和员工都寄希望于“混改”,但三次挂牌转让股权“无人应”之后,改制一事被当地政府叫停,这无疑是沱牌10年混改路的又一次受挫。

令人意外的是,沱牌舍得在刚交出的成绩单上,以营业和利润双增长的成绩使员工和投资者感到了一丝振奋。

昨日(4月10日)晚间,沱牌舍得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45亿元,同比增长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8.94万元,同比增长13.72%;基本每股收益0.04元。年报显示,2014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调整产品结构,中低价位产品销售有所增长所致。

公司称,在品牌上除了坚持沱牌、舍得外,还开发了智慧舍得、青春时尚小酒93#、97#、沱牌头曲等10款个性化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2014年全国白酒累计总产量1,257.13万千升,同比增长2.5%,行业产量增速较2013年明显放缓(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2015年,白酒行业供给过剩压力仍然较大,行业“挤压式”增长会越来越明显,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白酒消费将逐渐向品牌影响力企业集中,向大众消费、商务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为了吸引及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酒企纷纷推出个性化定制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未来,中低端酒仍是市场的主角,新型商业模式和电子商务将进一步发展壮大,终端运营更加精细化。

从产品构成来看,中高档白酒的利润下行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在低档酒的投入上,则获得了显著的成效。

同时,沱牌舍得还提出了未来发展战略目标:坚持质量经营和生态经营相结合,肩负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深入践行“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坚持品质优先、生态优先和效率优先;建立学习型组织与个人,不断创新,推进营销战略转型;加大企业文化宣传力度,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促进公司可持续和谐发展。

煮酒网原创作品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

扫描二维码,关注煮酒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