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闻到血腥味

2015-04-10 00:54:02

昨天(4月9日),你有没有闻到A股的血腥味?

昨日早盘,沪指还能勉强在4000点上下震荡,最高一度涨至4016.40点。但随后再次跳水,最低跌至3900点。尾市虽有所回升,收盘时仍下跌37.28点,以3957.53点报收,未能守住4000点整数关口。

创业板的震荡更惊心动魄。昨日上半场,创业板指数一直向下砸,最多下跌140点,跌幅高达5.6%;下半场创业板指又强势回升,最终竟逆势飘红,收出一根长长的下影线。

再看港股,同样散发出血腥味。继前日井喷后,昨日早盘继续疯狂,恒指高开676点后一度大涨近1650点,但随后又大幅回落,最低时仅上涨508点,1100多点被快速跌去。最终恒指上涨707.53点,以26944.39点报收,留下了近千点的长上影线。

对于港股,我个人认为行情还将延续,毕竟港股通威力仍在,港股通额度连续两日用尽,还有很多刚刚注意到港股大热的内地投资者,会把大量资金不断投向港股市场。

对于A股后市,既然血腥味已经出现,那么大盘震荡或难以避免。就昨日而言,两市下跌个股数量已明显超过上涨个股数量,跌幅也明显增大。或许有些人昨天还在继续观察,暂时没有卖票。但是,如果今天乃至下周一些个股连续下跌,很多人就忍不住要抛股了,连锁反应随时可能出现。总之,个人认为A股市场前期那种疯狂的人气可能已短线见顶。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