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上海大众官方降价 铺产品置换升级通道

2015-04-09 01:22: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冒诗阳 发自北京

4月5日,上海大众在官网发布消息,宣布降低旗下多款车型售价。其中,上海大众旗下MPV车型途安全系列的官方价格下调1万元,Polo车型下调8000~1万元不等。

此外,上海大众推出了多种消费信贷产品,其VW品牌全系车型支持消费信贷,甚至包括0利率优惠。这是上海大众近年来少有的官方降价行为,抢夺市场的痕迹明显。

这家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9%的汽车企业的官方降价,引发市场关注。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大众品牌的强势地位,其官方降价行为将引发连锁反应,尤其是弱势品牌或不得不重新调整市场策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降价的上海大众Polo一直承担着品牌“引入者”的角色;在上海大众B级SUV和C级车呼之欲出的节点上,打通上海大众体系内产品的置换升级通道,利用“家族晋升”优势实现销量提升,也不失为一个重要策略。

Polo回归主流价格区间

针对降价,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官方价格的下调主要是一次促销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变化,A0级轿车市场开始成为销量下滑的“重灾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显示,今年前两月A0级轿车市场销量总计30.5万辆,同比下滑13%,而去年这一增长率就已降为1%,远低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幅。

另外,处于同一区间的赛欧和飞度销量的快速增长,也为Polo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价格的下调可以较快地反映在销量上。”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0级市场的消费者大多对价格较为敏感,上海大众对Polo指导价下调后,经销商对该车型的促销空间将加大,而Polo也可能会更好卖。

调价前Polo在售车型的官方定价集中在8.59万~12.39万元之间,而同级别竞争对手上海大众雪佛兰赛欧定价则在5.99万~7.99万元,爱唯欧定价在7.39万~11.48万元,广汽本田飞度官方指导价在7.38万~11.28万元之间,Polo价格普遍高于竞品。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相较于新的官方价格,Polo的终端售价能够优惠8000~1万元,而官方价格下调前这款车也有万元左右的优惠。

对此,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以往的促销多来自经销商层面,官方价格下调后便于上海大众能更好地控制价格,以及为经销商留出更多的利润空间。

崔东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其实Polo的价格下调是回归A0级轿车主流价格区间的正常做法。”而官方价格的下调也能减轻经销商压力,并在未来更好地统一这款车的促销。

重点出击置换市场

“降价的车都是上海大众在细分市场的主销车型。”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Polo和途安全系车型的官方降价外,上海大众重点出击置换市场,凡置换帕萨特、途安、Polo和桑塔纳车型,可享受最高8000元置换补贴。

据了解,虽然Polo的销量在上海大众产品阵营中的比重并不大,2014年全年Polo销量13.7万辆,仅占上海大众销量的8%左右,但Polo是上海大众品牌中的入门级产品,能够以较低门槛将消费者引入上海大众VW品牌,并留住年轻客户。

上海大众内部人士介绍,有20%的Polo车主在换车时仍然选购了上海大众产品,而目前Polo已累计售出125万辆,这些车主都是更高端车型的潜在客户。目前,上海大众累计售出车辆达到1200万辆,抓住置换市场及提高VW品牌忠诚度,对于未来的高端车型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有分析也指出,上海大众此次主动出击的官方降价和优惠行为,不仅是为了提升销量,更是为抢夺各细分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更高端车型的推出奠定市场基础。巩固中低端车型的销量,来实现产品体系内的“自循环”就十分必要。

根据上海大众规划,不久后将推出一款B级SUV车型以及一款C级轿车,而在上海大众体系内,此前并没有高端车型。

此外,按照上海大众的计划,今年要冲击200万辆销量目标,同比增长将达到16.2%;在目前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下滑的背景下,销量基数庞大的上海大众面临的挑战不小,为了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显然是此次官方降价行为的目的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