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赛欧3起售价逆势升至6万 雪佛兰品牌提升战略加速

2015-04-09 01:22: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卫琰 发自北京

目前,A0级轿车市场正逐步萎缩,不少企业采用低价战略,而雪佛兰推出的赛欧3,在销量保持高走态势的同时,终端售价也开始上升。

近日,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吴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3月底,雪佛兰赛欧的累计销量已达6万辆,更重要的是,目前赛欧3的终端平均售价回升到6万元以上。”

无论是销量提升,还是终端售价提高,都和近年来雪佛兰推行的品牌提升计划有着必然联系。对此,吴冰表示,“应该说目前雪佛兰品牌的代名词已从赛欧提升到了迈锐宝。”随着品牌高度不断提升,品牌黏性也不断加强。“目前,由赛欧3带来的内部换购率已达7%,高于不少同级别车型。”

根据雪佛兰的品牌规划,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雪佛兰还将推出“科尔维特”,这意味着雪佛兰的品牌提升计划再次提速。随着品牌高度的进一步提升,品牌黏性不断提升,这将给雪佛兰销量的稳定增长带来重要支撑。

终端售价升至6万元以上

近年来,我国A0级轿车市场呈萎缩态势。乘联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A0级轿车共销售198万辆,同比下滑5%,在乘用车市场所占份额为10.04%;2014年,此类车型的销量为197万辆,同比下滑0.5%,在乘用车市场中所占份额微降至9.99%。

正因为如此,近年来,赛欧3不少直接竞争对手都在采取低价或降价策略以博得消费者欢心。去年7月上市的东风日产启辰R30打出3.99万元起的低价;近日上海大众又宣布Polo等车型官方降价,最高降价幅度达1万元;目前北京现代瑞纳的终端优惠幅度也已超1万元。

然而,赛欧3则反其道行之,上市价格不仅比上一代车型有所提高,终端售价也有所提升。据了解,上一代赛欧的官方起售价格为5.68万元,赛欧3的起售价格为5.99万元,增加了0.31万元。同时,上一代赛欧终端甚至出现大约1万元左右的优惠。“截至目前,赛欧3终端并没有出现让利行为。”吴冰表示。

不仅如此,“赛欧在生命周期的最后一年,卖的车型是偏低端的。而赛欧3上市之后车型销售结构已发生变化,中端、中高端、高端车型基本各占三分之一。”吴冰补充道,“赛欧3的终端售价已回升到6万元以上,其中6.5万元以上车型的销售比例达60%,提升了1.5万元;7万元以上车型的销售比例达到70%。”

在终端售价提升的同时,塞欧3的销量也在逆势上升。据记者了解,赛欧3自去年12月18日上市后销量不断高走,截至今年3月底,累计销量已突破6万辆,今年3月18日,赛欧3AMT智能换挡车型上市,截至3月底的批发量已突破1000辆。

吴冰还预测,“今年,雪佛兰赛欧3的销量计划突破20万辆,稳固A0级轿车市场销量第一位置。”

品牌内部置换率达7%

在吴冰看来,赛欧3能赢得销量和终端售价“双升”,与该品牌在华持续坚持的品牌提升计划不无关系。

2005年1月,上海通用正式宣布实施多品牌战略,别克品牌定位在雪佛兰品牌之上,前者定位为中高级车型品牌,后者定位为普通车型品牌。赛欧从别克品牌剥离划归雪佛兰品牌,就是雪佛兰品牌定位低于别克的一个重要佐证。

两年后,两个品牌的定位发生了变化,原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曾表示,“我们并不认为雪佛兰和别克谁高谁低。雪佛兰将来也会推高端车型。”

2009年,A级车雪佛兰科鲁兹正式上市;2012年,雪佛兰B级车型迈锐宝也实现国产。根据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今年前两个月,迈锐宝月均销量在1万辆以上。

对此,吴冰解读称,“雪佛兰品牌的代名词,已从此前的A0级车型赛欧,转变为B级车型迈锐宝。”

品牌内部置换比率提升,是品牌提升的又一个重要证明。吴冰透露,“目前雪佛兰品牌的这一比例已达到7%左右,属于行业较高水平。”

根据上海通用的规划,今年,雪佛兰的品牌提升计划将全面提速。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在跑车领域与保时捷齐名的雪佛兰科尔维特将正式亮相。不仅如此,未来2~3年,雪佛兰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全部换代。

雪佛兰品牌高度和品牌黏性的进一步提升,置换比例的不断上升,成为该品牌销量继续稳步增高的重要手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