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斯巴鲁下调今年目标 寄望新品刺激销量

2015-04-09 01:22:0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4月2日,在斯巴鲁品牌之夜活动上,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学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传统汽车的销售会更为艰难,斯巴鲁将下调销售目标,并转向订单式生产模式。

记者了解到,斯巴鲁确定2015年中国市场销售目标为6.5万辆,与去年5.45万辆的销量相比,增幅预期约为19%。

据了解,2014年一季度,斯巴鲁中国曾公布三个“短期规划”:2014年销量实现7万辆,2015年实现8万辆,2016年实现10万辆。由此来看,2015年从预期的8万辆下调至6.5万辆,下调幅度明显。

从销量数字上看,斯巴鲁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快速增长,到2010年,斯巴鲁销量达到5.5万辆,此后销量在此区间徘徊。据庞大汽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2012年斯巴鲁遭遇低谷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外部:2011年日本地震影响了产能;2012年则受日系品牌整体下滑拖累。

在2014年市场表现同样不佳的情况下,斯巴鲁下调了2015年的销量预期。据了解,由于目前进口车市场整体呈下滑趋势,斯巴鲁希望通过不断推出新品来刺激市场,提升销量。今年,斯巴鲁的主推重点在改款车型上,将推XV改款车型,主要对该车型动力系统进行调整。

此前,庞大汽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04年斯巴鲁进入中国市场,几乎没有进行过任何品牌布局。2013年,庞大汽贸入主斯巴鲁中国,首先考虑的是构建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如今正在践行这一计划。

4月2日,斯巴鲁举行品牌之夜,提出在全新发展时期以“安全”为基础创启“远行”理念,旨在升华品牌内涵。“在2014年汽车经销商普遍遭遇盈利难题的情况下,斯巴鲁经销商生存状况没有任何问题。”曹学军告诉记者。

此外,目前斯巴鲁正打造自己的多功能底盘平台,定名为SubaruGlobalPlatform(SGP模组化底盘平台)。在全新傲虎逐步进入销售轨道后,斯巴鲁的“卓越2020”计划也将随之启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