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港股井喷前夜 两大机构先知先觉悄然潜入

每经网 2015-04-08 20:08:5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发自成都

在众多普通投资者还在为A股暴涨如痴如醉之际,一些先知先觉的机构已经悄然的把手转向了投资香股QDII这只大肥羊。

就在近日香港股市由于种种利好开启了暴涨模式后,也直接触动了在交易所交易的港股QDII的涨停神经,涨停、涨停、再涨停也成为近日港股QDII的主旋律,那些提前布局港股行情的机构自然也赚的盆满钵满。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翻阅数家基金公司的公告发现,数家港股基金的持有人结构已经从个人为主转向了机构为主。

显然,机构的触角之敏锐,行动之迅速,不得不让普通投资者佩服不已!

银华H股持有人巨变

根据银华H股(161831)2014年年报显示,银华H股的总持有户数为867户、总份额为1737万份、户均持有份额为2万份、机构持有份额总数为12万份,占比仅0.69%;个人投资者持有1726万份占比达99.31%。这也就是说该基金在2014年12月31日时的主要持有人是以个人为主。这一情况直至2015年4月3日该基金披露上市交易公告书后发生了巨大变化,最新公告书显示,截止2015年4月3日,该基金的持有人数已飙升至1781户、平均每户持有的基金份额为9.96万份,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场内银华H股的基金份额已飙升至6898万份,占比也迅速上升至46.45%。

与此同时前十大持有人的名称也与年报时发生了巨大变化,按照持仓排名依次分别为,中信证券持有2557万份、张美芳2122万份、周文涛852万份、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道冲套利1至3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852万份共计持有2556万份、周成刚435万份、符金菊435万份、北京能通租赁公司435万份、王伟江426万份。

其中以中信证券、千石资本这两家机构的持有量最大,如果按照近3月银华H股平均1.12元的净值计算,这两家机构如果及时在近期分拆银华H股母基金,并在二级市上卖出银华H股B(150176)其在短期内的浮盈保守估计或已超过30%。

机构魅影再现

如果说单个案例还是巧合的话,那么同样的事件重复出现或自然也就有一定规律可循,《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另一只新上市的港股基金公告书中又发现了相似的一幕,根据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164705)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2015年4月3日其前十大持有人依次分别为,中信证券为2710万份、陆虎进持有912万份、宁波金丰电子有限公司990万份、 北京千石创富-光大银行-千石资本-道冲套利1至3号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903万份共计持有2709万份、巨杉(上海)资产 管理有限公司-巨 杉净值线2号基金526万份、北京山通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496万份、罗雨451万份、10.巨杉(上海)资产 管理有限公司-巨 杉净值线3号449万份。以中信证券和千石资本为首的机构魅影再现,并以其先知先觉的布局精准获利,不由众多散户投资者感到汗颜。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有意思的是,除了中信证券是券商背景外,记者还发现千石资本系北京千石创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Beijing Chance Capital Management Co., Ltd.)是国金通用基金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25日。这也就是说两家提前布局的机构均有着券商背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