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上海中原80后新帅上任 风格与前任截然相反

邦地产 2015-04-08 17:21:46

是什么原因,让中原地产最后选择了这样一位年轻人来接替谭百强,担任上海中原的董事副总经理?很多人都表示不解。

每经编辑 杨羚强 杨金宜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杨羚强 杨金宜

去年11月,当上海中原地产创始员工、董事总经理谭百强离开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接替他的会是中原史上最年轻的地区老大--出生于1982年的刘天旸。

是什么原因,让中原地产最后选择了这样一位年轻人来接替谭百强,担任上海中原的董事副总经理?很多人都表示不解。

一家房地产中介同行曾这样评价上海中原:在北京中原已经很难逆转,深圳和广州遭遇当地中介强有力挑战之下,上海是中原最重要的战场。

这样一个重要的市场,交给来自昆明的刘天旸,中原的高管们是否过于托大?

履历表泄露秘密

在谭百强离职时,曾有同行评价他改革的决心和魄力都不大,所以才会最终从上海中原地产老大的位置上离开。

这是一个无法得到证实的传言,但我们从刘天旸的个人履历表里却能看出一些端倪。

“2009年初调任昆明,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以其魄力重整公司架构,一年时间公司总体业绩较2008年增长7倍,扭亏为盈,为昆明中原在云南市场的全速发展奠定基础。”

大刀阔斧的改革,显然是上海中原地产最急需的。

月初,上海德佑地产和链家刚刚合并时,合并后的新链家已经提出了3年内在上海市场份额第一的目标,并且连续推出了包括将经纪人个人底薪提高到5000元,并迅速在上海市场大规模开店。

与此同时,平安好房网也推出了房东挂牌二手房,就可以获得房价三成的活动,和中原等行业巨头竞争房源。

稍早时,搜房以0.5%的低价佣金吸引消费者,并在二手房网站的房源信息里挂出了搜房的这个广告。

互联网对中介行业的颠覆,已经使得这个行业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候。但是,哪个方向是对的,怎么变才不会死得更快,却一直为业内所争议。

上海中原曾经的众多竞争对手,有些就是因为变得过于激进,最终灰飞烟灭,有些业务发展迟缓,最终被行业龙头甩得很远。汉宇地产、美联物业,曾经一个个生猛如虎,却都倒在了房地产中介行业黄金时代来到之前。

也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在刘天旸任职后的首场媒体见面会上,他很明确地表态,和其他行家相比,中原的变革一定不会过于激进,这样至少会比别人死得慢,而死得慢就算是成功了。

中原的野心:代理市场

对中原来说,如果仅仅只是为了改革,选择只有33岁的年轻人做上海的老大,显然理由还不够充足。

对中原地产高层来说,任命刘天旸来统领上海地区,还有另外的打算。

从2005年加入深圳中原开始,刘天旸在一手房代理领域历炼了4年。先从策划师做起,刘曾获最佳策划人并成为深圳中原最年轻的营销总监。他的操盘经验,涉及地产大盘、豪宅、高端服务式公寓、酒店、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由前期到营销执行的全业态全流程。

刘天旸在昆明的成功,依靠的是他在一手房代理领域的能力。在他的带领下,昆明中原在3年时间里,在昆明当地市场占有率从11位跃升至第1名,人员规模达500人,2012年公司销售额超过80亿元,成为昆明业内规模最大的地产代理公司,同时也是进入昆明的全国知名开发企业的合作首选。2013年上半年,昆明中原已完成销售额突破50亿元,且销售服务项目均为独家代理。

对于2008年才开始起步的上海中原代理业务而言,刘天旸的加入显然会如虎添翼。他也非常明确地表示,上海中原代理业务虽然只排到上海市场的第四名,但和市场第一相比,差距并不是很大。

特别是上海目前的房屋电商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电商,并不能给楼盘带来客流和购买力。上海中原在一手房代理业务方面将会有非常不错的机会。

管理风格与前任迥异

与前任谭百强相比,30出头的刘天旸个性张扬,这无疑也会影响到上海中原的管理风格。

“感谢他们的涨薪,反而让更多的经纪人看到中原地产的待遇优厚,客观上帮我们留住了经纪人。”刘天旸在评论竞争对手时,丝毫不会给同行留情面。

而在评价房地产服务行业的这一轮并购潮时,他也毫无顾忌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不看好不同管理风格企业间的合并。

他自己也承认,自己和谭百强有着鲜明差别。以前,遇到同行的一些变革变动,谭百强很少进行评论,只会强调中原有自己的经营策略,不会因为竞争对手而盲目变化。

也许正是因为谭百强这种含蓄的个性,上海中原地产一直以来才会留给外界老成持重的印象。

所以,当“激情派”刘天旸遇上老成的老成的中原地产时,会发生何种化学反应?业界正拭目以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