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资管产品火爆 3天募集超百亿份

2015-04-08 00:42: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赵阳戈    

◎每经记者 王砚丹 赵阳戈

上证指数兵临4000点城下,百万新股民挺进A股,新一轮牛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金。公开信息显示,刚刚启动发行的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红中国优势),在仅仅3天时间里,募集规模便超过了100亿份,不但创下了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新高,同时也是自2012年两只沪深300ETF之后首只破募集规模超100亿的偏股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方红中国优势代码001112类别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东方证券资管,于3月30日正式发行,募集期限原定15天。但就在3月30日首日,该基金发行募集份额便突破50亿份。

基于上述情况,3月31日晚间,基金管理人东方证券资管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称:为保护基金投资人利益,公司经过同托管行协商,决定将募集期限由15天缩短为3天,募集日期提前至2015年4月1日,自2015年4月2日起不再接受申购申请。最终,热情高涨的投资者在3天时间里就使募集规模超过了100亿份,这不但创下了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新高,同时也是继2012年两只沪深300ETF之后,首只破募集规模超100亿的偏股型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之所以东方红中国优势如此受到市场追捧,主要与市场持续向好的背景有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上一轮大牛市中,2006年共出现14只百亿元级别基金,其中12只为主动偏股基金。2006年5月成立的广发策略优选首募超过180亿元,成为当时最大的新基金;之后的2006年12月,嘉实策略一天募集419.17亿元;2007年9月~10月发行的4只QDII基金募资均在300亿元左右,这都足以显示市场的热度。

如今新一轮牛市从2013年悄然启动,目前已迅速推进到逼近4000点关口的位置,未来如果上行趋势继续保持,不排除会有更多大规模基金面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砚丹赵阳戈 上证指数兵临4000点城下,百万新股民挺进A股,新一轮牛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资金。公开信息显示,刚刚启动发行的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东方红中国优势),在仅仅3天时间里,募集规模便超过了100亿份,不但创下了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新高,同时也是自2012年两只沪深300ETF之后首只破募集规模超100亿的偏股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东方红中国优势代码001112类别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东方证券资管,于3月30日正式发行,募集期限原定15天。但就在3月30日首日,该基金发行募集份额便突破50亿份。 基于上述情况,3月31日晚间,基金管理人东方证券资管发布提前结束募集的公告称:为保护基金投资人利益,公司经过同托管行协商,决定将募集期限由15天缩短为3天,募集日期提前至2015年4月1日,自2015年4月2日起不再接受申购申请。最终,热情高涨的投资者在3天时间里就使募集规模超过了100亿份,这不但创下了今年以来募集规模新高,同时也是继2012年两只沪深300ETF之后,首只破募集规模超100亿的偏股型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之所以东方红中国优势如此受到市场追捧,主要与市场持续向好的背景有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上一轮大牛市中,2006年共出现14只百亿元级别基金,其中12只为主动偏股基金。2006年5月成立的广发策略优选首募超过180亿元,成为当时最大的新基金;之后的2006年12月,嘉实策略一天募集419.17亿元;2007年9月~10月发行的4只QDII基金募资均在300亿元左右,这都足以显示市场的热度。 如今新一轮牛市从2013年悄然启动,目前已迅速推进到逼近4000点关口的位置,未来如果上行趋势继续保持,不排除会有更多大规模基金面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