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巅峰赛事来袭+10倍空间 电子竞技将成股市下一个风口

每经网 2015-04-07 13:08:37

2015年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将于4月初启动,竞赛项目包括穿越火线、DOTA2、炉石传说、三国杀等。全国80所高校的选手将通过校内赛、校际赛、大区赛的考验,各赛区冠军将参加中国区总决赛资格赛。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15年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将于4月初启动,竞赛项目包括穿越火线、DOTA2、炉石传说、三国杀等。全国80所高校的选手将通过校内赛、校际赛、大区赛的考验,各赛区冠军将参加中国区总决赛资格赛。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此次大赛将耗时278天,电竞高校争霸赛、职业预选赛、全球公开赛、中国区公开赛总决赛、全球外卡赛将依次展开,最终从各项赛事中脱颖而出的精英将齐聚宁夏银川,争夺世界冠军宝座和1亿元人民币总奖金。

电子竞技包括电子竞技的游戏、电子竞技比赛、电子竞技媒体等环节,产业链包括游戏运营、赛事运营、游戏媒体三大环节。

赛事运营涵盖第一方赛事与第三方赛事。第一方赛事即游戏运营商的官方赛事,典型如腾讯运营的LOL比赛(如LPL联赛),Valve运营的Dota2比赛(如TI赛事)。第三方赛事即其它赛事运营组织所运营的赛事,典型如WCA(金亚科技运营)、NEST(浙报传媒运营)、WECG等。

游戏媒体包括TV端媒体和互联网媒体。TV端媒体受限于广电政策和牌照,只有游戏风云(百视通旗下)和GTV(金亚科技旗下)两个频道。互联网媒体主要是游戏直播平台,包括斗鱼、战旗(浙报传媒旗下)、虎牙(YY旗下)、火猫(完美投资)、龙珠(腾讯旗下)等。

据行业人士介绍,目前电子竞技行业市场规模约100亿元,未来将达千亿级。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使电子竞技产业成为下一个风口。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重点上市公司

顺网科技(300113):推出国内最大的草根电竞品牌中国网吧超级赛(ISS),去年举办了1650场线下比赛,在25个城市举办了Dota比赛。网吧是电竞粉丝天然的入口,电竞业务与原有的网吧业务和游戏业务有极强的互补性。

雏鹰农牧(002477):子公司微客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投资控股了噢麦嘎(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噢麦嘎拥有OMG电子竞技俱乐部。

宋城演艺(300144):收购六间房100%股权,六间房可以视频直播电子竞技游戏等。

浙报传媒(600633):边锋旗下拥有游戏直播明星平台战旗TV,是游戏直播领域前三的平台;承办了2014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并主办了2014浙江省电子竞技大赛(ZEG)。

百视通(600637):通过游戏风云专业化数字付费频道、电子竞技赛事的运营,为各类家庭游戏提供专业化推广渠道。

金亚科技(300028):GTV+WCA,已经形成赛事运营+游戏直播的产业链条。

欢聚时代(YY,NASDAQ):独家代理及运营S2Games公司最新英雄竞技网游《魔幻英雄》。

腾讯控股(00700,HK):腾讯网电子竞技频道是腾讯游戏旗下电子竞技最给力的资讯平台,是历届WCG官网承办者,为爱好电子竞技的玩家提供大量的竞技视频、游戏资讯、DOTA赛事等。

完美世界(PWRD,NASDAQ):代理竞技网游《DOTA2》。

网易(NTES,NASDAQ):坐拥暴雪知名游戏IP,全产业链贯通,且风暴英雄口碑极高,有望冲击游戏运营市场格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即可关注。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年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A 穿越火线 刀塔传奇 DOTA2 炉石传说 三国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