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将装备中美合造 “最强大脑”

新华网 2015-04-07 09:24:55

首架原型机进入总装和试验阶段的国产大飞机C919将配备的航电系统,将是中美合作的当今航空业“最强大脑”。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钱春弦)首架原型机进入总装和试验阶段的国产大飞机C919将配备的航电系统,将是中美合作的当今航空业“最强大脑”。

作为C919航电系统供应商,昂际航电日前宣布,已向中国商飞公司交付C919大型客机航电系统综合与验证试验平台及首套用于地面试验的产品,C919大型客机航电系统进入软硬件集成测试验证阶段。

航电系统一直被誉为一架飞机的“大脑”,它承担飞机核心数据处理、信号传输、信号功能逻辑转换等重要功能,飞行员通过它实现对复杂信息的融合和处理、完成与飞控等系统交联和互动,达到对飞机完全操纵控制并有效完成飞行任务。

据昂际航电总裁仲安仁介绍,C919即将配备的系统是当今“最强大脑”。为C919提供的综合模块化航电技术是昂际航电系统解决方案的核心,提供了可扩展、易配置的开放式架构平台,为优化飞机设计,提高飞机总体性能和指标提供可能。这与波音787和777-X相同技术平台的先进航电系统,代表了未来航电系发展方向。

昂际航电作为全球开放式航电平台唯一供应商。昂际航电是由中航工业和美国GE公司各50%股份组建,2012年3月注册成立,致力于成为全球性的民用航电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总投资13亿美元,总部落户于上海,去年底在美国凤凰城和法国图卢兹设立了子公司。

据悉,昂际航电现阶段首要任务是确保C919国产大飞机航电系统的集成测试及飞行相关产品设备交付,为C919首飞提供全力支持。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产大飞机C919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