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管理精选

每经网首页 > 管理精选 > 正文

莆田系大佬上午召开闭门会议 商讨是否暂停百度广告投放

每经网 2015-04-04 14:42:59

4月4日上午9点30分,在莆田荔城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三楼会议室,从全国各地赶回的“莆田系”民营医院的大佬们齐聚,紧锣密鼓地商议是否“暂停在百度投放竞价排名广告”事宜。

每经编辑 李婷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莆田

4月4日上午9点30分,在莆田荔城区的希尔顿逸林酒店三楼会议室,从全国各地赶回的“莆田系”民营医院的大佬们齐聚,紧锣密鼓地商议是否“暂停在百度投放竞价排名广告”事宜。

“这是一次闭门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莆田健康产业总会中的一位常务理事长在会议前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次会议严格把关参会者资质,还明确提出着正装参会、禁止录音等要求,并且规定会后的新闻采访统一由两位新闻发言人发言。

而此次会议地址较之此前“传说中”的莆田会址有所变化,开会地点最初是定在莆田三正半山温泉酒店,后来由于担心泄露信息,临时进行了变更。即便如此,在4月3日当晚,三正半山酒店的会议室还未接到会议地点已变更的通知。

会址变更之后,此次会议的“安保”措施仍然密不透风。尽管记者在4月4日一早来到了莆田希尔顿酒店三楼会址,但却直接被工作人员挡在了会场之外,且对方表示不设任何媒体采访接待区。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到达现场的部分参会者在工作人员不能辨识的情况下也只能由会场中的熟人接入会议室。甚至有传闻称,开会中都将使用莆田当地方言进行讨论。

尽管已经过了之前传言的“从4月1日开始停止投放”的总会公告要求的期限,但事实上总会内部从一开始就并没有完全达成停止投放的共识。“内部本身意见就有分化。”上述总会常务理事长对记者表示,对于一些依赖度不太高、投放量不大的企业确实可以做到暂停投放,但实际上多数的“大佬”们对百度的广告投放都是以亿为单位的,目前要暂停,难度非常大。“短期内要找到一个能替代百度搜索引擎功能的渠道平台,可能性为零。”

至于这次莆田系对百度的宣战最终的结果,部分人士认为将会以双方妥协、各退一步收场:即莆田系继续投放,但百度对关键词竞价的价格涨幅下调。

在中午茶歇休会期间,莆田健康产业总会会长助理、执行会长吴曦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天会议有多项议题,其中包括“是否暂停有偿网络投放”,不过眼下会议也只进行了半场,最终结果需要等到会议结束之后再进行公告。

“转型升级并不是去年总会成立之后才开始的,早在几年前莆田系医院就已经开始了转型之路。”上述总会常务理事长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在包括公众号、app等的营销渠道方面,莆田系的大集团们早已开始布局尝试,“转型仍然需要时间。”

对于部分媒体此前报道的一次广告点击需支付费用高达999元的消息,该理事长认为“难以确认是否存在夸张成分”,但他表示,以普通医疗门诊的利润收益而言,即使是对单次广告点击支付99元的费用都无法负担,可以肯定的是,在眼下莆田系医院面临全面转型,百度的投放价格确实已经触及了利润的“天花板”。

从2014年6月莆田健康产业总会成立以来,此次对百度“宣战”事件被认为是总会商议的影响最大的一件事,不过由于总会的性质只能是倡导会员企业如何做,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在21日会议讨论出的“关于停止所有有偿网络推广通知”也被部分总会高级干事认为“过于仓促、不够缜密”。

“虽然整个事件的焦点都在百度天价收费上,但对莆田系而言也不能说是没有负面影响的。”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在这件事情上莆田系和百度都受到了影响,莆田系的转型升级更需要的是获得公众的信任和认可,但这件事在这个层面上并不能给莆田系加分。

不过一些会员仍然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看,总会此次对百度宣战的正面影响仍然大于负面影响。而在总会成立之前,大家各自为政的局面很难形成这种合力跟百度进行谈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莆田系 百度 广告投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