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寻求成为SDR篮子货币 遭到美国反对

每经网 2015-04-03 15:43:45

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希望让人民币获得IMF的特别提款权(SDR),成为IMF的储备货币。然后该项努力遭到美国的明确反对,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上还有诸多障碍。

每经编辑 赵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毫无疑问,中国政府正在致力于加快打造人民币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扩大人民币国际使用量。由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目前已有47个国家表示将加入。同时,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希望让人民币获得IMF的特别提款权(SDR),成为IMF的储备货币。上周IMF总裁访华时,也公开称人民币加入SDR只是时间问题。然而中美亚投行之战遭遇盟友集体倒戈的美国,明确反对该项提议,不希望轻易让中国得逞。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周二释放出信号,表示奥巴马政府不会支持这个提议,除非中国有更多举措来提振经济。人民币要实现国际化,他说,还需要“汇率更多由市场决定,利率自由化以及有一套完善的金融规管和监督体系。”成为SDR篮子货币意味着什么?人民币离SDR评审标准有多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