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小心节后降温

2015-04-03 00:36:55

这两天成都的天气可以说提前入夏了,每天近30度的高温让很多人穿得清凉起来。同样,A股市场也是热得发烫。昨日(4月2日),尽管早盘沪指震荡调整,但多头仍奋力向上,最终沪指上涨15.49点,以3825.78点报收。创业板更疯狂,众多板块个股涨停,创业板指最终大涨70.41点,以2475.32点报收,涨幅高达2.93%,继续创出新高。

短期看,行情实在太疯狂,在这种情况下,我选择继续给大家降降温。

我们来认真分析一下昨日行情,实际上大盘指数的运行步伐还是显得比较沉重的,尤其是金融类个股大多出现资金流出迹象,不论银行、保险还是券商板块,都在拖累指数。而最终沪指之所以还能上涨,主要还是依靠其他一些题材股炒作的带动,加之权重股尾市跌幅有所收窄,避免了指数大跌。今天是清明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些机构资金提前离场是可以想象的事情:一方面,节日期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从股指期货数据可以看出,昨日不论多头还是空头总体减仓的迹象都很明显;另一方面,新一批IPO批文下发,也导致机构将腾出部分资金准备打新。

再来看创业板,不少板块股票疯狂依旧,创业板指也极度亢奋。但从个股来看,一些前期老牌龙头股却没有再创新高,比如全通教育、朗玛信息、上海钢联和卫宁软件等。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谨慎,就算今天还能再疯一下,也要充分思考一个问题:节后会不会降温呢?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