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加速布局健康产业 恒大健康联手韩国最大美容集团

每经网 2015-04-02 09:12:21

新传媒4月1日发布公告显示,公司与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订立股权收购协议,同意向其收购天津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96.25%股权,韩国原辰医疗美容集团持有恒大原辰其余3.75%股权,这意味着恒大集团正式向新传媒注入健康产业资产。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区家彦 发自广州

继此前成功收购新传媒(00708.hk),并宣布拟改名为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后,地产大亨许家印在健康产业上的布局正在提速。

新传媒4月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与恒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订立股权收购协议,同意向其收购天津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恒大原辰)96.25%股权,韩国原辰医疗美容集团持有恒大原辰其余3.75%股权,这意味着恒大集团正式向新传媒注入健康产业资产。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我国美容产业发展迅速,且利润空间可观,但市场高度分散且参差不齐。恒大健康作为国内整容领域的第一股,有望获得资本市场的追捧。

恒大联手韩国最大美容集团

公告显示,新传媒此次收购的恒大原辰主营业务为在天津开设美容整容外科医院,目前已取得天津市卫计委规划批复和医疗机构设置批准书等,但由于医院尚未开业,因此本次收购尚未产生任何盈利。

新传媒公告指出,收购恒大原辰是公司进军健康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全球高品质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平台,提供卓越健康医疗服务。在此次合作中,新传媒负责投资市场及医疗设备,韩国原辰负责提供专业医疗团队及全韩技术、管理模式及管理流程。

资料显示,韩国原辰医疗美容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韩国最早成立的整形医院之一,旗下拥有原辰整形外科医院、原辰皮肤美容科、原辰口腔医院等,拥有近百名专业医师以及560余名员工,己发展成韩国最大的医疗美容集团之一。在此次收购完成后,恒大将成为韩国原辰在中国的唯一合作方。

尽管恒大在健康产业处于刚起步阶段,但拓展速度却相当迅猛。除了上述提及的天津医院外,新传媒于3月28日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委员会、韩国原辰医疗美容集团就合作建立国际级医学美容及抗衰老中心签署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新传媒将联手韩国原辰在海南博鳌投资建设集医学整形、美容美体和抗衰老保健为一体的高端国际美容整形医院,并计划运用高效精准的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等信息手段提供美容整形、抗衰老及健康旅游一条龙服务。

利润空间高于房地产

作为恒大的四大新产业之一,与乳业、粮油、矿泉水相比,许家印对于健康产业的重视程度显然更高。去年12月,恒大地产宣布拟从新传媒控股股东杨受成手上收购其74.99%股份,总代价为9.5亿港元,随后恒大宣布新传媒拟更名为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健康产业成为恒大目前唯一拥有独立上市平台的新产业。

恒大指出,根据中国网及中国美容协会统计,2014年中国美容产业总产值已达到5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幅达到15%,预计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可达到8500亿元,但美容行业目前高度分散,而且机构质素差异很大,因此公司在美容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前瞻网产业研究员林燕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韩国作为整容大国,虽然整容价格约比中国高5~10倍,但凭借其完善的产业链及整容技术,近年来吸引了一大批的中国消费者赴韩整容。据统计,仅在2012年,赴韩整形的中国游客便高达32503名,首次超越美国位列第一,人均消费达到1596美元(折合约9893元人民币)。由此可见,恒大与韩国原辰的合作,有望开拓国内广阔的市场。

此外,与利润日渐浅薄的房地产相比,整容行业拥有令人垂涎的高利润空间。根据去年筹划赴港上市的鹏爱医疗美容集团招股书显示,自2011年以来,该公司毛利基本保持在60%以上,非手术类美容服务毛利率可达77%。但与此同时,医疗事故频发、投诉率高企不下成为整形医院最大的经营风险。

无论如何,作为国内整容产业的第一股,新传媒已经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情追捧。记者注意到,自恒大于去年12月宣布收购以来,新传媒股价从0.475港元/股飙涨至7.23港元/股,是近期港股市场走势最强劲的股票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