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面利多 IPO无碍上涨

2015-04-02 00:26: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大涨,沪综指涨1.66%至3810.29点,深综指涨2.41%至2005.67点,创业板综指暴涨3.26%至2575.37点。盘面看,小票涨幅极大。权重股普涨,但涨幅并不占优,保险类股涨幅更与消息面利好不匹配。

消息面上,官媒再发文称4000点可期。此外,官方新公布的PMI指标亦不错,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2月份的49.9回升到50.1。

周三A股成交缩窄,但笔者认为这不并存在量价背离的忧虑,这是因为前几天消息较杂,多空分歧极大,而现在缩量正是分歧减弱的表现。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缩量并不是坏事。大家知道,上周末消息极多,其中有个大消息就是关于楼市的利好,但本周地产股、金融股逢高派发现象十分严重,造成了成交异常放大。现在市场中该走的人已走了相当一部分,剩下的持股者中想走的会少一些,故无需更大成交量就能推升。

创业板更是如此,这几天关于全通教育、乐视网、朗玛信息的消息较多,加上投资者可能忧虑新股批文将发,所以创业板投资者必然已逃走了许多。创业板留守的投资者无疑就是那些扛住了严峻考验的投资者,这部分投资者筹码安定性理应较好,故无需更多量能也能涨。

随着大盘上涨到更高位,相信又会造成新的分歧,不过这已是后话,大盘自然是先涨了再说。

关于本月新股批文,许多人比较担心,但这次笔者却不太担心。上批24家新股是3月2日宣布的,市场措手不及,故其后股指略跌,而这次预期非常充分。所以实际上早就被消化,甚至转换为多头用于震仓的工具。

未来两周新股就可能发行,大盘升势或许略有迟滞,但上升趋势恐怕难以改变,毕竟如今流动性充沛,且更重要的是官方并无打压意图。就A历史上的重大调整来看,都是有些政策背景的,我们股市鲜有自觉调整的案例。

操作方面,未来投资者几乎可参与所有品种炒作,小票大票均可,并无特别讲究。各类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偏好是不同的,大票小票应适合不同类型的投资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大涨,沪综指涨1.66%至3810.29点,深综指涨2.41%至2005.67点,创业板综指暴涨3.26%至2575.37点。盘面看,小票涨幅极大。权重股普涨,但涨幅并不占优,保险类股涨幅更与消息面利好不匹配。 消息面上,官媒再发文称4000点可期。此外,官方新公布的PMI指标亦不错,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2月份的49.9回升到50.1。 周三A股成交缩窄,但笔者认为这不并存在量价背离的忧虑,这是因为前几天消息较杂,多空分歧极大,而现在缩量正是分歧减弱的表现。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缩量并不是坏事。大家知道,上周末消息极多,其中有个大消息就是关于楼市的利好,但本周地产股、金融股逢高派发现象十分严重,造成了成交异常放大。现在市场中该走的人已走了相当一部分,剩下的持股者中想走的会少一些,故无需更大成交量就能推升。 创业板更是如此,这几天关于全通教育、乐视网、朗玛信息的消息较多,加上投资者可能忧虑新股批文将发,所以创业板投资者必然已逃走了许多。创业板留守的投资者无疑就是那些扛住了严峻考验的投资者,这部分投资者筹码安定性理应较好,故无需更多量能也能涨。 随着大盘上涨到更高位,相信又会造成新的分歧,不过这已是后话,大盘自然是先涨了再说。 关于本月新股批文,许多人比较担心,但这次笔者却不太担心。上批24家新股是3月2日宣布的,市场措手不及,故其后股指略跌,而这次预期非常充分。所以实际上早就被消化,甚至转换为多头用于震仓的工具。 未来两周新股就可能发行,大盘升势或许略有迟滞,但上升趋势恐怕难以改变,毕竟如今流动性充沛,且更重要的是官方并无打压意图。就A历史上的重大调整来看,都是有些政策背景的,我们股市鲜有自觉调整的案例。 操作方面,未来投资者几乎可参与所有品种炒作,小票大票均可,并无特别讲究。各类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及投资偏好是不同的,大票小票应适合不同类型的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