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莫忘风险

2015-04-02 00:25:44

昨天(4月1日)是愚人节,也是二季度首个交易日,第一天的A股行情走得很高调,让人对接下来的上涨充满期待。

周二指数回落之后我曾认为,市场就算休息一下也很正常,可没想到沪指仅休息了周二这一天,昨天就迅速大涨62.39点,以3810.29点报收,创出阶段收盘新高;创业板市场更加火爆,创业板指大涨69.74点,以2404.91点报收,再创历史新高。还记得3月26日当天创业板指数大跌3.91%,仅4个交易日就全部收复失地。

近段时间以来,大盘接连走高,感觉市场似乎已停不下上涨脚步。其实,我对A股在之后稍长时间的趋势预期一直没变,即这轮大牛市仍在进行中,主板强势格局不会轻易生变。

但是,在牛市的过程中,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状况,市场不可能永远保持上涨,如果操作策略出现问题,牛市中亏钱并不是小概率事件。所以我要强调的是,即使行情再好,大家也不要忘了风险的存在。

说到风险,我认为创业板虽然依旧新高不断,但越是如此,风险就越是在不断靠近。比如,有投资者总喜欢享受“追风少年”的感觉,喜欢去追捧那些看上去很美的高价股,但以全通教育为例,上周仅3个交易日股价就下跌了100元,要想再涨回去,确实有可能,但在这个过程中不知道需要有多好的心理承受力。

保监会3月31日下发通知,保险资金被允许南下参与港股创业板交易,由于港股创业板目前还是估值洼地,于是昨日也迎来暴涨。未来险资真的会大规模进入港股创业板吗?我想未必,因为险资相对保守稳健,而港股创业板市场虽不能说垃圾股遍地,老千股总是不得不防的。所以,现在市场氛围越是疯狂,我越是要诚恳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