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新都化工拟合资设农村电商公司

2015-04-02 00:25:3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每经记者 黄霞

新都化工(002539,收盘价26.87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成都市哈哈帮电子商务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哈哈帮)在成都市共同投资设立成都市哈哈农庄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哈农庄电商公司),从事农村电商业务,主营农资、调味品、酒水、日化及小家电等农村刚需类产品(该等商品均为自营),并提供便民服务及代收费业务。

公告显示,哈哈农庄电商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自筹)货币资金出资1.8亿元,持股比例为90%,由哈哈农庄电商公司管理团队、业务骨干等(不涉及新都化工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设立的员工持股合伙企业——哈哈帮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前,国家对加快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导向已经非常清晰。而新都化工20多年来致力于发展复合肥业务,植根农村,并在全国拥有巨大的复合肥经销商、零售商网络,也可依托各省盐业公司在农村的营销网络。哈哈农庄电商平台终端呈现为四大APP,分别为哈哈农庄、哈哈订肥、哈哈带货、哈哈农贸,致力于将哈哈农庄打造为中国农村真正的电子商务平台。

新都化工表示,此次投资设立哈哈农庄电商公司是基于满足公司战略转型规划的需要,公司的战略转型规划为:在保证复合肥业务稳步增长的前提下,强力打造品种盐和川菜调味品业务板块,积极探索新常态下传统模式与电商模式的融合,最终实现农村市场刚需产品覆盖、农产品反向收购、农村物流整合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商业模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