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华泽钴镍定增募50亿布局新材料

2015-04-02 00:25:3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华泽钴镍(000693,收盘价19.66元)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4亿股,发行价格为18.9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合金新材料、年产2万吨新能源电池材料、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今日复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预案签署日,星王控股承诺按照与其他发行对象相同的认购价格,认购此次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的20%。需要指出的是,星王控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应虎、王辉和王涛控制的企业。

具体而言,合金新材料项目拟投入募资25.71亿元,回收期为7.35年,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3.34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3.98亿元,内部收益率为17.11%;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拟使用募资14.63亿元,投资回收期8.1年,达产后年可新增销售收入21.38亿元,年新增税后净利润2.59亿元,内部收益率为15.13%。

此外,华泽钴镍拟使用募资3.2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6.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记者注意到,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71.24%下降至约34.21%,财务结构得到显著改善,有利于提高公司抗风险的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