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凯美特气3天涨28% 异动公告查出重大事项

2015-04-02 00:25:3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左越    

◎每经记者 宋戈 左越

在大涨三天之后,凯美特气(002549,收盘价22.61元)昨日早盘结束后突然临时停牌。谜底终于在今天揭晓,由于公司3月30日至4月1日累计涨幅偏离值达到21.52%,构成异常波动。对于异动原因,凯美特气在公告中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正在初步磋商未公开的重大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深交所发布的龙虎榜信息,就在凯美特气公布上述重大事项的前几天时间里(3月30日至4月1日),公司股价遭到了机构和游资的一致追捧,其中,机构更是占据买入前两个席位,买入金额合计达到7948.88万元。

重大事项尚存不确定性

凯美特气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因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进行了核查。经过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但实际上,如果仔细看公司的异动公告就会发现。凯美特气提到,目前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一直在商谈价格异议事项,并且此份协议的最终签订时间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中提到了一项重大事件,即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正在初步磋商未公开的重大事项,此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进一步表示,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则要求针对该事项进行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自查与报备工作,并按相关要求公告进展情况。

停牌前遭机构扫货买入

公司筹划重大事项本不足为奇,有意思的是,在此次股价异动自查前,公司的股价刚刚经历了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尤其是最近三个交易日(3月30日至4月1日)里,更是涨势凶猛。3月30日~31日,公司股票涨幅分别达到了7.06%、9.71%,昨日(4月1日)临时停牌(13:00)前,凯美特气涨幅已经达到了8.75%,三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27.74%。《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机构是凯美特气停牌前大涨的主要推手。根据凯美特气的龙虎榜数据,3月30日~ 4月1日,公司股票三日总成交量为3524.54万股,总成交金额达到了7.05亿元。前5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1.38亿元,占总成交比例的19.49%。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卖出了总计5185.34万元,占总成交额的7.35%。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席位占据了买入席位的前两席,两家机构买入金额分别为5829.61万元、2119.27万元。

针对凯美特气股价先于重大事项发布前大涨一事,河北功成律师事务所薛洪增律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不排除有人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可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