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震惊!开发商的新政文案曝光!

邦地产 2015-04-01 19:42:02

邦地产记者发现,开发商的新政文案里,水分含量太大,购房人和股民都被拉进了“愚人名单”。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记者 王婷婷

“降首付”“调利率”“营业税5改2”……近日连番出台的新政,完全符合颜值时代“瞳美肤白大长腿”的完美要求。

但邦地产记者发现,开发商的新政文案里,水分含量太大,购房人和股民都被拉进了“愚人名单”。

改善型购房人:首付降低,纯赚?

邦地产记者发现,新政出台第一天,业界就被上述广告“线上线下”轮番轰炸。

“二套房商贷首付最低4成”“公积金首付最低3成”被开发商解读为买房省钱的绝对利好。

但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直言:

之前,200万总价的房子,7成首付(140万),需贷款60万,20年期、等额本息、基准利率还款102万,总价242万。

现在,200万总价的房子,4成首付(80万),需贷款120万,20年期、等额本息、基准利率还款205万,总价285万。

新政后买房,竟然要多花43万!

在银行实际贷款利率不下调的情况下,首付降低,效益有限啊~

土豪型购房人:再不买就涨价?

12小时后真的要涨价?别糊人!

邦地产记者从今日易居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房企销售TOP100”榜单上看到,TOP20的企业中就有14家业绩出现同比下滑,平均下降达15.37%。

其中,万科2015年1月销售额同比下降16%,2月份下降31%,一季度则整体下降17.72%。“利润高手”中海的一季度预估销售金额也同比下滑12%,在244.5亿元左右。碧桂园一季度预估销售金额178亿元,也同比下降44%。

存量还在,销量在降,开发商们还敢涨价,你信么?

股民:弃股投楼?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某项目负责人透露,有股民准备近期卖掉股票,从股市撤到楼市,同时在昨日一次性付清一半房款,拿下一套600万元的房子。

邦地产记者注意到,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之后一路走高,无一板块下跌。截至收盘,共127只个股涨停。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网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则显示,3月证券保证金共计净流入已达到4721亿元,同比上涨13倍。

国信证券认为,政策红利下上涨行情还没完,如果4月份股市有所震荡,5、6月份行情将非常乐观。

股市这么牛,你会弃股投楼?

小城居民:三四线城市开发商也来分羹?

上述开发商来自四川眉山市,一座四五线城市。

邦地产记者注意到,来自眉山、金堂、乐山、宜宾这样的四川二线城市,全国四五线城市的开发商新政广告也并不少。

实际上,这波政策利好覆盖的购房人群有限,这杯羹很难分。

“部分三四线城市是大病,房地产政策根本救不了。”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告诉邦地产记者,像鄂尔多斯这样的城市,首先要处理完自己的存量,同时政府一定要发展产业,先补了“产资融合”的课,再来谈新政和买房利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