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接踵而至

2015-03-31 01:04:53

昨天(3月30日),沪指放量大涨95.47点,以3786.57点报收,再创本轮行情新高。相比之下,小盘股整体继续回落,创业板指下跌33.34点,以2290.48点报收,跌幅1.43%。大盘股强势向上,小盘股继续调整,短期市场风格转化明显,这是否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

回顾昨日行情,指数大涨背后,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先是“一带一路”利好兑现;然后,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刺激房地产市场,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无疑是将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比例降低到最低四成,另外,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也进行了调整。

我想提醒各位,此次管理层推出的政策的确是对楼市的极大利好,但对股市会不会是一把双刃剑?要知道,本轮牛市能够爆发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因为楼市长期低迷,导致大量资金无处可投,最终才流入股市。未来一旦楼市复苏,会不会导致资金流出股市重回楼市?这一点,值得我们继续观察。

至于后市走势,我在昨日访谈栏目中提出的观点依然不变:大盘指数继续维持强势,但对小盘股依旧不能掉以轻心。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