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通教育暴涨 楼下股民“拿不住”,楼上员工“睡不好”

2015-03-30 01:13:0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李智 发自中山、成都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李智 发自中山、成都

在上一轮牛市最疯狂的时刻,由中国船舶(600150,收盘价44.58元)创下的300元A股最高价纪录,被刚刚上市一年多的全通教育改写。面对全通教育股价的狂飙,很多券商分析师都大呼疯狂。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很多中山本地的股民虽然曾经持有过全通教育,但是面对其堪称火箭升空般的走势,也无法淡定地持有。

楼下营业部:近水楼台难得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全通教育新办公大楼楼下,就是国信证券的一个营业部。

3月27日上午,记者以开户的名义来到国信证券,在交易软件上打出全通教育的代码,问及客户经理在股价低的时候,是否曾推荐客户买过类似全通教育这样涨幅巨大的股票。

该客户经理指着电脑屏幕说:“全通教育公司就在我们楼上,我们大概在四五十块钱的时候推荐过,我知道营业部里有客户拿到过250块钱,但也不是一直拿着的,根本拿不住,大家都是随着涨势陆续出掉了。”

既然全通教育就在楼上,平时有没有过接触?该客户经理说:“有过接触,离得那么近,我们在10楼,公司(全通教育)在17楼,不过具体情况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们营业部老总曾经到公司去调研过,感觉公司不错,那是很早的时候了,那时公司股价还在40多块钱,不过,那段时间行情也不怎么好,大家在群里也没什么讨论的氛围。”

客户经理:涨到200元就怕了

盛景尚峰商务金融中心由几座不同的大厦构成,招商证券的一个营业部就位于全通教育所在大厦隔壁的5楼。

“全通教育又跌了这么多!”记者话一出口,营业部的客户经理也随之议论起来:“是啊,前两天走势多好,最近几天振幅都十五六个点,昨天跌停,一天振幅20多个点,不过现在很少人手上拿着全通教育了,估计是机构拿得多。”

全通教育就在隔壁,营业部里是否有客户买过这个公司的股票?一位客户经理说,去年8月份,股价在70多块钱的时候他们就推荐客户买过,但没想到后来能涨这么多。他进一步表示,“也没人一直拿着,都是随着上涨陆续就出掉了。你想想,涨这么高,涨到200块钱你就怕了。”

记者又问到,上市公司就在中山,离营业部也很近,为什么没有早推荐呢?一位客户经理坦言:“之前没怎么注意这家公司,公司规模也不怎么大,刚上市的时候主业做校讯通,当时也没觉得公司很好,他名字起得好:‘教育’,大家以为公司是搞在线教育的,就拼命买,其实它是后来才搞在线教育的。股价70多块钱的时候,正赶上那段时间在线教育很火,就推荐了。”

一位客户经理说,“推荐完之后,客户会慢慢买,后面连续涨停的时候,大家压力也很大,长线投资者可能会拿得住,但很多人都拿不住,在这样的走势下,如果能一直从低位拿到高位,实在太考验人性了。”

实际上,面对股价的连续大涨,就连全通教育内部也表现得非常意外。一位公司内部人士表示,确实没想到股价能涨成这样,尤其是今年1月份复牌以来,“有些心惊胆战啊!而且压力特别大,这段时间以来我们差不多每天工作14个小时以上,领导们集体加班,晚上做梦都是工作的事。”3月26日,全通教育股价被朗玛信息超越后,全通教育内部人士对记者感慨,“顿时感觉轻松多了”,晚上也能睡个好觉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