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洲

每经网首页 > 欧洲 > 正文

丹麦申请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

新华网 2015-03-28 23:32:53

据丹麦驻华使馆消息,丹麦政府于28日宣布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据丹麦驻华使馆消息,丹麦政府于28日宣布申请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丹麦驻华使馆在一份传真给中国媒体的新闻稿中说:“丹麦政府已于今日正式通报中国政府,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之一。”

新闻稿援引丹麦贸易与发展大臣延森的话说,中国正在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世界秩序中是一件令人兴奋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事情。

“因为丹麦的许多贸易和发展合作利益将同亚投行密切相关,所以有必要从一开始就参与并影响亚投行的投资决策,”延森说。

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说,亚投行会促进亚洲地区经济的持续发展,也给丹麦在本地区参与扶贫项目提供了机会。他表示,丹麦将成为亚投行第一个来自北欧的创始成员国。

延森表示,丹麦将在晚些时候做出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的最终决定,并公布对亚投行的出资详情。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