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私募大会:牛市会持续5到8年 重点看好互联网+领域

每经网 2015-03-27 21:02:42

每经编辑 杨建 宋戈    

每经记者   杨建  宋戈

2015(首届)中国国际对冲基金高峰论坛”于2015年3月27日上午9点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第二个环节,圆桌对话,主题是“私募大时代,定制专属未来”,对话嘉宾针对“A股牛市重临,牛市还能走多远”和“如何在牛市中掘金及投资机会解读?”发表了独特深刻的见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深圳展博投资首席宏观策略师廖波俊表示,他们公司领导层也对牛市多长也做出了初步的判断,就是说他们认为这一轮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成功的话,至少这一轮牛市会有5到8年的时间。

牛市会持续5到8年

第二环节圆桌对话的主题为“私募大时代,定制专属未来”,其中邀请对话嘉宾分别是深圳展博投资首席宏观策略师廖波俊、盈融达投资(北京)研究总监童健等,各位嘉宾独特深刻的见解引起大家的共鸣。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第二个环节,圆桌对话,对话嘉宾针对“A股牛市重临,牛市还能走多远”和“如何在牛市中掘金及投资机会解读?”发表了独特深刻的见解。

在针对“A股牛市重临,牛市还能走多远”这个问题,廖波俊表示:展博从2008年开始成立,到现在最高的产品是到4.6元,他们主要是最擅长做趋势投资。到现在的话,对于整体市场牛市格局,现在可能大家也没有太多的争议。但是现在大家可能担心的是这样的牛市能够走多远,然后是牛市的方向。

廖波俊认为,现在的牛市是比较强的牛市。主要的逻辑是,首先是全球来看,目前无论是发达国家美国、日本,欧洲的话,相继来说都是在走牛市,这一轮牛市是全球性的宽松,以及新兴产业的变革为主导的牛市,这一轮牛市在全球范围目前来说还是比较有生命力的。其次,大家对新一届的政府比较有信心,新一届政府在各方面的改革力度都比较大,利率市场化的推进也会超出一般的比较保守的预期。更重要的一点,随着社会的整个转型的出现,过去十年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是房地产的黄金十年,现在来看,大家看到中国各类的创新层出不穷,政府工作报告,还有李总理也都提到互联网+的精神,互联网+了之后,会让中国的经济处在风口,会让未来中国的经济成长起来,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像节能环保、高端设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等,这些新兴产业正在快速的崛起,新兴产业的快速崛起,也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成功的保证。所以中国牛市的格局还会继续延续,这一轮牛市主导产业也会由过去产能过剩向新兴产业进行转移。

在近期投资者报告中,他们公司领导层也对牛市多长也做出了初步的判断,就是说他们认为这一轮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成功的话,至少这一轮牛市会有5到8年的时间。

重点看好互联网+领域

“对于牛市会持续多久?”这个问题盈融达投资(北京)童健表示,他们是做量化的,对未来客观来说不做判断。从流动性这块的宽松、改革的红利还有现在反腐的红利以及熊市持续时间太长累计的情绪,因此赞同廖波俊的观点,这一轮牛市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但是这个只是他主观的判断。他认为,未来的牛市可能会以大波动的方式来完成牛市的,而不是简单的以持续的趋势向上的方式去完成的牛市。

“对于牛市未来具体的投资方向、投资机会在哪里?” 廖波俊认为,“首先第一点的话,既然认为新兴产业是这一轮牛市的主导力量,这一轮牛市最大的受益体还是新兴产业方面,重点看好的领域,是李总理强调的互联网+。另外一个,未来随着一带一路的战略的实施,以及中国制造产能的升级,未来先进制造方面也会有非常多的投资机会,也有很多的竞争力,会有很多世界级公司会出现。第三个,大家也会注意到环境问题,也就是说在经济高速增长之后,大家也开始关注生活的大气、环境和水的质量,也开始关注由于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这样的话,新能源在未来结构改变中可能会带来非常多的机会。另外对现有的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修复,包括像水、大气、环境监测等等有非常大的机会。”

对于A股这几天的震荡行情怎么看?“这两天创业板的指数增长比较多,A股出现了一定的回调。这个是曲折向上,对于回调,认为是正常的回调。这个阶段市场仍然是处于起的阶段,而不处于大幅度向下风险比较大的阶段,只是对板块和个股的话,投资者要把握甄别和控制风险,尤其是对于真正成长股和讲概念的成长股之间的区别的话,可能还需要特别加以留意。”廖波俊认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