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广药集团携手博奥生物 进军诊断试剂

证券时报 2015-03-27 07:37:48

广药集团表示,将立足于产业、资产和人才三大升级,进行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和大医疗四大板块四轮驱动发展,并重点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和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

证券时报记者 水菁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潜力日益受到关注。昨日,在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药医药集团承办的中共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分论坛上,广药集团与清华大学博奥生物集团、军事医学科学院、天津药物研究院、西门子、德国勃林格殷格翰等签订多项战略合作,向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及干细胞治疗等领域迈出重要一步。这是集团在启动百亿融资及员工持股计划、涉足医疗电商领域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去年广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650亿元,提前完成十二五规划,公司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千亿俱乐部战略,即到2017年成为千亿销售、千亿市值,百亿利税的龙头企业集团。广药集团表示,将立足于产业、资产和人才三大升级,进行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和大医疗四大板块四轮驱动发展,并重点培育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和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签约项目中,与程京院士领衔的博奥生物集团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颇受外界关注,同时本次签约项目中有多个项目与医疗器械相关。

据悉,博奥生物集团隶属于清华大学,已经成功开发出生物芯片及相关试剂耗材、仪器设备、软件数据库、生命科学服务、临床检验服务等五个系列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是我国高端医疗器械的标杆性企业之一。此次签约,双方将开展分子检测类产品、智能监测产品、机能增强设备、医疗器械以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合作,在基因检测、健康管理、特色精专科医院及中医养生等健康医疗领域展开战略性合作。

此外,广药集团还与鑫驹集团在拓展医疗器械业务及合作销售Narcotrend脑电意识深度监测系统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就开展重大疾病干细胞治疗、组织工程、干细胞存储与应用领域的研发转化等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广州是国家医药出口基地,医药制造业规模逐年增长,目前已经形成生物医药、大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业三个优势产业集群,以及生物技术服务特色领域。以广药集团为龙头的医药企业集群,聚集了超过400家研发生产企业。2014年,广州市全市医疗制造业、医疗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规模及以上工业高技术产值为410.22亿元,医药产品和医疗仪器及器械出口3.93亿美元。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