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红旗“廉价版”车型来了!您的“精英证”准备好了吗?

2015-03-26 19:01:41

根据一汽集团发布的消息显示,红旗H7 1.8T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24.98万元的1.8T 自动技术型和27.98万元的1.8T 自动豪华型。此前,2.0T版的 H7起售价是31.98万元,因此,此次上市的H7被坊间称为“廉价版”红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身处反腐旋涡中的一汽集团,对于旗下重要车型的上市也选择了“低调处理”。今天(3月26日),其仅仅是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条红旗H7 1.8T车型上市的消息,公布了价格和产品信息。

根据一汽集团发布的消息显示,红旗H7 1.8T共推出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24.98万元的1.8T 自动技术型和27.98万元的1.8T 自动豪华型。此前,2.0T版的 H7起售价是31.98万元,因此,此次上市的H7被坊间称为“廉价版”红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3月26日,红旗1.8T车型已经陆续送达各地经销商处。按照此前一汽轿车公布的产品计划,1.8T车型上市后,红旗品牌将加速推广私人市场比例。

一位红旗品牌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下半年,他们有计划推出一个针对律师、医生、记者等行业人士的营销活动,拥有记者证、律师证等从业资格证的消费者,在购车时可以领取3万元的油卡。

“我们目标人群是社会精英人群。”上述红旗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而这一营销活动也有意选择了这些行业的人士。

毫无疑问,1.8T车型对于红旗H7的重要性显而易见。上述红旗品牌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凭借这款车,该店今年销量预期将增长20%。此前,该店主要销售红旗H7 2.0T车型,去年这家店的销量已经达到500辆,甚至达到了“收支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公务车改革新政实施后,公务车数量大幅缩减,红旗H7的主销对象也变为商务用车,主销车型是2.0T。

“我们店2.0T销售占了绝大部分,短期内这一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变化。”上述红旗品牌经销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但是,除了一款2.0T车型外,红旗H7在售的是定位于高端的3.0L车型,竞争者多是豪华品牌。因此,红旗H7急需布局入门级车型拉动销量。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红旗H7销量共计2341辆,同比下滑7.6%。自上市以来,红旗H7“叫好不叫座”,自2013年5月30日正式上市以后,红旗H7目前销量不足5000辆。

“红旗品牌需要打开私人购车市场,”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红旗公商务的定位与普通消费者距离较远。

因此,1.8T车型正式上市欲打破这一困境。来自一汽轿车的信息显示,该车型推广活动将于4月陆续展开,通过店头上市、试乘试驾等方式让消费者更多接触红旗H7。

红旗上市之初,就有消费者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红旗H7确实不错,但“肯定不会买”。

“以前印象都是领导政府接待用的,现在感觉距离老百姓比较远。而且,这个价位的可选择性比较多,如果我自己开的话,肯定会被认为是政府接待车,出门就可能把我当成政府司机或者老板的司机。”这位消费者坦言。

或许这正是红旗H7 尴尬销量的症结之一。分析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日渐成熟,选择中高级车型的“社会中坚人群”数量大增,产品定位更加积极、明确或将成为关键。目前,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将“年轻化”设定为标签,伴随1.8T车型上市,红旗品牌更应“年轻起来”。

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红旗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市场定位”。他认为,红旗定位成一个奢侈品牌,“以奢侈品的态度来面对大众市场。这样就出现市场的错位,反映在市场就是表现非常不好,所以无论在价位还是在市场化的定位层面,恐怕还要做很多的工作”。

能否靠社会精英人群扭转人们对于红旗品牌“官车”的固有印象,一汽轿车在这条道路上还要下更多的功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