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主任张毅今视察北车 南北车高管悉数出席

每经网 2015-03-26 16:04:24

今日下午3点,张毅赴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参观调研,并将举行座谈会。这场会议在内部被命名为“中车再出发”,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副总裁以上高管悉数出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继昨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听取了南北车重组情况汇报后,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今日(3月26日)下午再次视察北车。

可靠消息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今日下午3点,张毅赴中国北车二七装备公司参观调研,并将举行座谈会。这场会议在内部被命名为“中车再出发”,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副总裁以上高管悉数出席。

昨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中车股份人事安排或月底公开。今日下午的座谈是否会涉及中车股份的人事推荐,截至记者发稿,尚没有确切消息。不过,据记者了解,按照程序,最后董事会人选在推荐以后,仍要在股东大会上定夺。 

就外界最为关心的人事安排,此前,记者曾梳理报道,南北车总共有17位副总裁级别以上的人士角逐新领导班子的9个名额。对于新集团公司的“老大”究竟花落谁家,此前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南车董事长郑昌泓、中国北车董事长崔殿国二人虽然都需要考虑60岁的 “年龄线”,但仍不排除留任的可能性;还有南北车各自的总裁、执行董事——刘化龙与奚国华今年都50岁出头,正是“年富力强”之时,且在南北车都曾有交叉任职的经历,也被认为非常有竞争力。他们4人成为最受关注的人选。

但多名南北车人士认为,在最终结果出来前,都难有定论,并且人事最高架构究竟是“双巨头”(董事长、总经理)还是“三驾马车”(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暂时也没有官方确定。

毋庸置疑的是,南北车合并进程明显加速。多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依照现有进度,新公司中车股份的挂牌,最快或在今年6月就可实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