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

每经网首页 > 商业 > 正文

白酒业未来路怎么走 酒业泰斗季克良给你答案

煮酒网 2015-03-24 19:48:39

3月25日上午9:30,由每日经济新闻、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将在成都召开,季克良将与您不见不散!

每经编辑 黄宗彦    

每经实习记者 黄宗彦 发自成都

“小阳春”后,拐点是否已经到来?白酒业将反转还是反弹?前有金牌分析师黄巍,再邀酒业泰斗季克良,一场白酒业的思想盛宴,尽在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

酒企如何拓宽融资渠道?酒业发展模式如何创新?白酒产销量变化几何?酒业泰斗有何高招? 3月25日上午9:30,由每日经济新闻、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将在成都召开,季克良将与您不见不散!

 

“白酒活化石”现身蓉城

 

谈起季克良,人们往往热衷于将“酿酒大师”、“酒业泰斗”、“白酒活化石”等尊称与其联系在一起,以表达他对白酒的至高贡献。这位与“国酒”茅台结下不解之缘的老人,花白的两鬓记录着他几经浮沉的故事。

1964年季克良大学毕业后由当时的轻工业部选拔进入茅台酒,自此开启了40多年的茅台生涯。季克良用了3年时间与工人师傅一起劳动,从投料、背酒糟、上甑开始,一步一步学习茅台酒酿造基本工艺。

1981年,季克良被任命为副厂长,2年后成为了厂长,这一干就是20多年。对茅台发展居功至伟的季克良,如今仍任茅台名誉董事长。发展至今,茅台集团亦从最初的年产量220吨跃升为当前的90000吨,年总营收超400亿元,贵州茅台市值已超2200亿元···

这位茅台前任掌舵人,尽管已到古稀之年,却依然注视着茅台和白酒行业的一举一动。在刚结束的成都糖酒会某次分论坛上,季老浅谈了几点自己对于白酒行业现状的看法。

短短几分钟的发言,让与会人士大呼“不过瘾”,煮酒哥还在会上了解到,不少酒企和业内人士为了一睹季老的风采,甚至不远千里而来。

金牌分析师VS酒业泰斗

错过了昨天季老的发言?没关系,这位酒业泰斗将于明日(3月25日)上午9:30拨冗前往成都锦江宾馆成都厅,参加由每日经济新闻、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联手主办的2015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届时,季老将对话资本市场颇具影响力的白酒行业金牌研究员——中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黄巍,探讨酒业近期出现的小阳春,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

白酒消费不仅直观反映除了大众消费的趋势和水平,更是我国几千年历史文化的沉淀。季克良不仅拥有专业的白酒酿造知识,更是有着20多年市场打拼的经验。面对目前白酒行业低迷,酒企经销商该何去何从的问题,季克良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

他认为,目前白酒产大于销,未来在产量和销量上要进行调整,适量下降。并淘汰质量体系不完全的产品,保证好品牌的发展。其次,技术出身的季克良还从生产工艺论述了企业的发展前景。在他看来,未来技术力量强,生产工艺合理规范,质量检验有保障的企业才有前途。此外,他还认为酱香型酒的产销和市场占比太小,今后这个香型的比例将增高。

大佬约你谈酒业未来

除了季克良以外,本次中国白酒创新发展合作论坛还邀请到了不少重磅嘉宾——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秘书长宋书玉、贵州省仁怀市副市长喻阳洪,及国内酒业酒企代表、资本机构大佬等上百位人士参会。

此次论坛将分为3个议题,“破局——中国白酒企业销售渠道创新之路”,“突围——中国白酒企业融资服务创新之路”以及“展望——中国白酒企业酒品投资创新之路”。以"中国白酒创新发展模式"为主题,直面当前现实下的白酒行业变局和生态环境,就"中国白酒未来发展趋势及创新之路"做深度交流与有效探讨。

同时,论坛还将推出圆桌对话环节,以“中国白酒未来发展趋势及创新之路”为主题,结合酒品投资、融资服务、销售渠道进行三位一体深度剖析,参与对话人员包括:行业专家、酒交所领导、酒企领导、酒类投资机构和基金分析师。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白酒行业研究员深入调研国内白酒主要产区,与白酒主产区当地主管部门、协会人士、上市公司、各级经销商以及当地的酒厂负责人及酒厂一线员工深入交流,结合多家券商的研究数据,力求调研出白酒行业最真实的生态状况,研判当前白酒业的问题、风险和创新发展趋势。

如此盛宴怎能错过?期待各位的光临。

煮酒网原创作品版权所有

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点击二维码,关注煮酒网!

煮酒网“随手拍寻找最美酒模”活动

活动简介

随手拍美艳酒模,轻松赢千元大奖。糖酒会期间,只要是让你怦然心动的美丽酒模,随手把她们拍下来,并上传到煮酒网官方微信上,你就有机会获得千元大奖,参与投票也有机会获得50元手机话费充值卡。

参加方式:

1、随手拍酒模:不管你是普通市民、游客、厂商,还是酒模自己;不管你是在糖酒会的酒店、路边、还是新会展中心的展馆内;不管你用的工具是手机,还是专业相机;你都可以随手拍酒模

2、上传照片:关注微信公众号“煮酒网”,发送酒模照片给“煮酒网”,同时还需附上以下内容:

(1)、拍摄时间及地点:如“3月24日锦江宾馆大堂,”

(2)、酒模所属酒厂:如“五粮液展馆酒模”

(3)、一两句推荐词或评价:该酒模……

→通过微信把照片和推荐词传给“煮酒网”微信号。

3、坐等大奖:上传照片后,你就有机会获得大奖;当然,你也可以发动亲朋好友帮忙投票,投票者也有机会幸运获得50元电话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