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资金入市踊跃 公私募继续唱多后市

上海证券报 2015-03-24 06:40:19

近期A股“赚钱效应”持续发酵,各路资金借道公私募基金入市相当踊跃,部分绩优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在基金经理看来,趋势的力量相当强大,继续看好后市行情。

⊙记者 闻静 ○编辑 长弓

近期A股“赚钱效应”持续发酵,各路资金借道公私募基金入市相当踊跃,部分绩优基金规模迅速扩大。在基金经理看来,趋势的力量相当强大,继续看好后市行情。

沪上一位私募大佬认为,中国的经济转型一旦成功,资本市场所爆发出来的力量将非常惊人。在其看来,2015年是一个投资的好年份,要抓住机会,只争朝夕,因为回顾中国的多轮牛市,还没有出现过“慢牛”。

上述私募大佬乐观预期上证指数有望突破4000点,在其看来,4000点并不是终点,任何一轮牛市都会创出新高,否则不是一个牛市。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坦言,近期发行的新产品规模持续超过预期,投资者入市热情相当高涨。虽然市场已经有一定泡沫层次,但这个时候还是会选择享受泡沫。不过,在建仓节奏上,上述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会适当拉长建仓期,一旦市场调整就是买入机会。

随着创业板持续创出新高,市场情绪也继续亢奋,成交量则继续创出新高,富国基金投研团队也认为,其中的泡沫已经很大,但投资者又不会去错过这个大行情,“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短期内可能会在资金驱动下继续创出新高,但风险较大,要时刻保持清醒。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增量资金再度大举入市,业内人士认为,这就决定了市场并不是“非大即小”,而应该是轮涨或者普涨的格局。

事实上,一些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也开始逐步布局蓝筹股,配置走向均衡。如博道投资史伟表示,因为其配置的成长股短期内大幅上涨,已经达到其目标价位,因此做了一些减持,并在3月初开始逐步配置周期股。不过,他依旧看好成长股,在其看来,“成长股代表新经济和新产业,长期增长较明确,对于成长股投资,趋势比估值更重要,所以会继续看好。虽然会产生局部的估值泡沫,但暂时还看不到趋势的改变,短期调整也意味着机会。”

对于行业和板块配置,长信基金谈洁颖对军工、有色金属、健康医疗和传媒行业相对看好。军工板块主要关注军民融合,即军转民和民参军,后续可能会有支持政策出台;由于有色板块金融属性较强,企业业绩也逐步改善,因此相关板块值得关注;健康医疗主要关注移动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传媒板块主要关注院线类资产。

此外,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利率下行是大趋势,在此背景下,部分竞争格局稳定、估值十倍出头、中低速增长、分红率较高的上市公司也有可观的投资价值。

一位前期重点配置供应链金融的私募基金经理则坦言,今年会重点配置PPP概念股。在其看来,PPP模式是最具现实意义的投融资体制改革,既能贡献GDP,又可避免继续扩大地方债务,还能为民间资金提供去处。“PPP一定会被大力推广,将直接影响相关产业链分配格局的变化,会是持续几年的大机会。”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