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满弓易折

2015-03-24 01:01:17

昨天(3月23日),大盘高开高走,根本停不下来!沪指再涨70.41点,以3687.73点报收,涨幅1.95%,创业板指更是暴涨3.61%,报收于2293.65点。

从成交量看,沪深两市总成交量突破1.2万亿元,创业板的成交量更是放出天量,达到惊人的1124.2亿元。这样的状态,实在是疯狂。

沪指已经实现9连阳,短短9个交易日,指数从3290点,涨到了3687点,涨幅高达12%,这和去年第一波大涨已经非常类似。从个股的疯狂程度来看,甚至超过了当时。

为什么这么说?要知道,当时市场主打的领涨品种,是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指标股,既然指标股涨,那么指数大涨十分正常。而现在,指标股的涨幅明显小于上一波行情,但行情的火爆程度不减,说明牛市行情确实运行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这一阶段的典型特征是什么呢?就是万马奔腾、百花齐放。而昨天,这一特征进入到一个极致的状态。粗略统计了一下,昨日沪深两市涨停个股超过160只,而这些涨停个股中,既有3元多的低价钢铁股,也有股价近 300元 的 全 通 教 育(300359,收盘价291.5元)。

要知道,全通教育股价在今年3月3日才突破200元,仅用了13个交易日,就已经逼近300元了,实在是神速。更加神奇的是,目前百元股数量已达29只,还有10多只准百元股即将突破。而这些股票中,昨日竟然只有1只股票下跌,连上市不久的航空股春秋航空,昨日也已逼近百元大关。

我只能说,现在的行情,就像是一把拉满了的大弓,所有的人都在使劲拉,没有一个人愿意拖后腿。但是,俗话说“满弓易折”,当一张弓被拉得太满的时候,有可能就很容易被折断。

现在,谁也不好说A股这张弓何时会被折断,这个临界点是很难判断的。但是,我觉得接下来大家应该有个风险防范意识了。当所有人都觉得股市的钱很好赚的时候,风险可能正在临近。尽管前期我也一直在说,牛市还将继续,强势难以改变,但市场太过疯狂的时候,短线调整的风险还是不容忽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