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深交所今日发布中小创新指数 消费行业权重最大

每经网 2015-03-23 17:49:33

每经编辑 王耀龙    

每经记者 王耀龙

深交所今年来对指数做了多次修订,包括对创业板指数样本股实施本年度第二次定期调整,对深成指进行扩容等。今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宣布,为反映深圳市场不同规模特征股票的整体表现,向市场提供更丰富的分析工具和业绩基准,定于 2015年3月24日发布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简称“中小创新”,代码“399015”)。指数基日为 2011年12月30日,基点为1000点。

记者了解到,深证中小创新指数选取深证1000指数样本股中,剔除深证成指样本股之后的500只股票构成指数样本,是刻画深圳市场中小创新企业运行特点的良好标尺。当深证成指、深证1000指数调整样本股时,中小创新指数随之进行相应的样本调整。

深交所介绍,深圳证券市场层次丰富,上市公司积极创新,部分中小型公司更是充当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领头羊。据统计,从基日至2015年2月底,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累计收益达116%,同期上证综指、深证综指的累计收益分别为51%和88%。

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样本在各板块间分布均衡,其中,主板公司145家、中小板公司251家、创业板公司104家。

从行业结构来看,第一大行业为消费行业(包括可选消费和主要消费),权重为22%;消费、信息技术、医药卫生、电信业务等相对新兴行业在指数中合计权重超过五成。根据2015年2月底数据显示,指数总市值超过3万亿元,样本股平均市值62亿元,2014年指数日均成交金额达到396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