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行业聚焦 > 正文

市场热情高涨 白马股受关注

上海证券报 2015-03-23 09:08:51

短期而言,部分投资者会选择获利了结,调整或许在所难免。从机构布局看,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开始受到机构的青睐。

进入2015年以来,市场震荡上行,涨幅已经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在大盘突破3600点,创业板也站稳2200点的情况下,后续市场如何演绎?从机构的观点看,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兴产业牛市,在如此快速迅猛的涨幅面前,尽管依然看好未来的前景,但是短期而言,部分投资者会选择获利了结,调整或许在所难免。从机构布局看,具有业绩支撑的白马股,开始受到机构的青睐。

市场热情空前高涨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上涨,不少投资者的热情开始高涨起来,资金也开始源源不断地进入。在不断上涨的市场中,在前期踏空的投资者,也在赚钱效应下进入到市场中,进而在资金主导的市场面前,逐渐推高了市场的整体估值。

“从我们公司的基金专户发行情况看,同去年相比,最近成立的专户明显增多,其中不少是一对一专户,大多数是原来做实业的企业主,看到目前股市赚钱这么容易,于是就大手笔进来了”,一家基金公司从业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新进入市场的专户资金,由于看到去年入市的资金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非常高的收益,与自己从事的传统制造等行业相比,一年忙到头还赚不到十个点的利润,于是开始了资金的腾挪转移,进入股市的资金迅猛增多。

在一位基金公司专户投资经理看来,一般而言,高净值投资者进入市场,只需要获得10%左右的回报就可以了,如果能达到15%,就应该非常满意了,但是对于目前新进入市场的专户投资者来说,并不是像此前高净值投资者那样满足于10%的收益,而是希望基金管理人能带来更多的收益。

“在资金主导的市场中,基金倾向于选择新兴产业概念股,这样更能做出业绩来,何况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公募基金只能提取管理费,而专户的业绩提成收入,在市场好的时候,收入远远超过公募基金,目前公募负责做出业绩打响品牌,赚钱则是靠专户。”

机构关注白马股

在热情空前高涨的市场面前,增量资金不断进入市场,但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无论多么看好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但是某些新兴产业概念股已经涨幅巨大,距离调整的时间已然不远。

“市场不能这样涨,至少要调整一下,充分消化各种市场信息,然后决定未来方向。”一位基金研究员表示,“从年内的偏股基金表现看,同样是非常少见的疯狂状态,几十只基金收益率超过40%,高收益的背后,也可以窥见市场情绪的高涨。”

在部分机构看来,短期内市场就达到了几年来的高位,高估值品种被持续炒作,题材股持续活跃,而超跌股也迎来补涨机会,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合理略偏高水平;但是像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高估值压力非常明显,市场已经有透支未来的倾向,随着概念股的炒作逐步上涨,市场开始缺乏明显的领涨板块,投资者需要保持警惕,对于前期获利的品种,可以逐步考虑降低仓位控制风险。

从市场估值角度看,创业板估值已经超过80倍,超过40倍的行业也已经超过一半,20 倍以下的仅剩下采掘、建筑和家电等行业。对于快进快出的私募基金来说,也有多家认为当前市场存在风险,天启德鑫资产董事长王岩就表示,变盘或一触即发,暴跌概率极大。在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看来,在目前的情况下,很多资金会顺势做多,但是谁也不知道趋势到底有多疯狂,“对于实在恐高的,就多关注主板的机会,因为股指要到5000点以上的话,权重股必然也有大空间。”

沪上某机构研究员也表示,在新兴产业概念股飙涨的情况下,应该考虑业绩较好的白马股。“毕竟所有股价都要业绩来兑现的,一些业绩较好,并且开始尝试转型的公司,不仅有安全垫,还有外延预期,在当前的市场中,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

责编 何建川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