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强势不改

2015-03-23 01:34:5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经过近3个月的震荡,上周A股市场迎来了十分重要的突破,沪指突破2009年高点3478点,并一鼓作气站上3600点。最终,沪指周涨幅高达7.25%。同时,沪深两市总成交额连续超过1.1万亿元,周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

面对节节走高的大盘指数,面对汹涌入市的新股民,接下来大盘究竟会何去何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张道达先生进行了采访。

放量突破意义重大

NBD:你怎么看上周大盘的表现?

道达:如果你在前期的震荡中坚定持股,那么当大盘放量突破的时候,就一定能够享受到牛市带来的快感。此前,我一直强调,要结束震荡态势,必须要实现放量突破。上周沪深两市的大幅上涨,实现了本轮行情以来十分重要的一次突破,也为牛市行情的进一步延伸打下了基础。

对上周的突破,我认为,有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带来的推动力。但更重要的,还是随着赚钱效应的显现,一大批增量资金涌入二级市场。从历史经验看,凡是大规模新股民入市,都会带来一波大行情。尽管后期市场可能对新股民进行风险教育,但刚开始依然是让大家都赚钱的行情,这就是牛市。

NBD:你如何看上周五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

道达:证监会的话,大家都必须认真听。比如,当年“股改”时,当时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告诉大家,“开弓没有回头箭”,结果大牛市行情就来了。此后,当证监会多次向市场谈风险,提示大家“买者自负”时,行情多半就好不了。而这一次,证监会告诉我们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金融风险可控,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下行、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改善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反映,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那么很显然,这说明起码在当前的点位,是安全的、合理的。当然,证监会也提到目前两市有约700只股票市盈率超过100倍,言下之意就是提醒大家,追高有风险。另外,融资炒股、卖房炒股,也是风险很大的。

题材炒作仍有机会

NBD:接下来操作上应注意些什么?

道达:上周我曾提到,操作上不宜频繁换股。这在历来的牛市中,都是得到验证的。每一轮牛市过后,大家总结下来发现,当初如果买入一只股票,一直持有不变,收益率可能相当惊人。而那些今天买了明天卖,反复追涨杀跌的人,最终收益率未必很高。实际上,如果找到了优质公司,“懒人投资法”是不错的赚钱方式。

NBD:后一阶段,还有机会值得关注吗?

道达:个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是不错的主题投资行情。比如,“互联网+”概念、“一带一路”、“迪斯尼板块”等,都将有反复炒作的机会。而从大的环境来看,改革将在各个产业领域深化,这也为很多传统产业领域带来新的机会。比如,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已在内部下发,或许本周相关板块也值得关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经过近3个月的震荡,上周A股市场迎来了十分重要的突破,沪指突破2009年高点3478点,并一鼓作气站上3600点。最终,沪指周涨幅高达7.25%。同时,沪深两市总成交额连续超过1.1万亿元,周成交额创出历史新高。 面对节节走高的大盘指数,面对汹涌入市的新股民,接下来大盘究竟会何去何从?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张道达先生进行了采访。 放量突破意义重大 NBD:你怎么看上周大盘的表现? 道达:如果你在前期的震荡中坚定持股,那么当大盘放量突破的时候,就一定能够享受到牛市带来的快感。此前,我一直强调,要结束震荡态势,必须要实现放量突破。上周沪深两市的大幅上涨,实现了本轮行情以来十分重要的一次突破,也为牛市行情的进一步延伸打下了基础。 对上周的突破,我认为,有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带来的推动力。但更重要的,还是随着赚钱效应的显现,一大批增量资金涌入二级市场。从历史经验看,凡是大规模新股民入市,都会带来一波大行情。尽管后期市场可能对新股民进行风险教育,但刚开始依然是让大家都赚钱的行情,这就是牛市。 NBD:你如何看上周五证监会的新闻发布会? 道达:证监会的话,大家都必须认真听。比如,当年“股改”时,当时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就告诉大家,“开弓没有回头箭”,结果大牛市行情就来了。此后,当证监会多次向市场谈风险,提示大家“买者自负”时,行情多半就好不了。而这一次,证监会告诉我们股市上涨,是市场对经济增长“托底”、金融风险可控,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利率下行、中小企业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改善等多种因素的综合反映,有其必然性与合理性。那么很显然,这说明起码在当前的点位,是安全的、合理的。当然,证监会也提到目前两市有约700只股票市盈率超过100倍,言下之意就是提醒大家,追高有风险。另外,融资炒股、卖房炒股,也是风险很大的。 题材炒作仍有机会 NBD:接下来操作上应注意些什么? 道达:上周我曾提到,操作上不宜频繁换股。这在历来的牛市中,都是得到验证的。每一轮牛市过后,大家总结下来发现,当初如果买入一只股票,一直持有不变,收益率可能相当惊人。而那些今天买了明天卖,反复追涨杀跌的人,最终收益率未必很高。实际上,如果找到了优质公司,“懒人投资法”是不错的赚钱方式。 NBD:后一阶段,还有机会值得关注吗? 道达:个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依然是不错的主题投资行情。比如,“互联网+”概念、“一带一路”、“迪斯尼板块”等,都将有反复炒作的机会。而从大的环境来看,改革将在各个产业领域深化,这也为很多传统产业领域带来新的机会。比如,有消息称,新电改方案已在内部下发,或许本周相关板块也值得关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