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不止是星巴克和康师傅 怡宝也瞄准咖啡市场

每经网 2015-03-19 19:07:03

记者从华润怡宝相关人士处获悉,今年华润怡宝将梳理咖啡饮品“火咖”和功能型饮料“魔力”两个品牌,加大市场渠道和终端建设。

每经记者  金喆  发自广州

3月19日一大早,国内某饮料行业品牌经理王力的朋友圈被一条新闻刷屏:康师傅与星巴克合作,康师傅获得星巴克饮料在华的生产销售权。实际上,随着国内咖啡饮料市场快速扩容,不止是星巴克,已经在咖啡市场沉默四年的纯净水企业华润怡宝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怡宝)也决定赶一回时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润怡宝相关人士处获悉,今年华润怡宝将梳理咖啡饮品“火咖”和功能型饮料“魔力”两个品牌,加大市场渠道和终端建设。华润怡宝公关部总经理陈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外消费者对咖啡的认知不同,咖啡饮品市场还有待慢慢培育。

其实,华润怡宝卖咖啡已有三年时间。早在2011年,华润创业就与日本麒麟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而麒麟在中国的主要产品包括午后红茶及火咖咖啡,但二者的联姻一直不温不火。记者搜索此前火咖咖啡的新闻,只有2013年签约杨坤为代言人时有过零星报道。

目前中国即饮咖啡和功能饮料市场规模达60亿美元,根据2014年欧睿调研结果,预计未来三年将进一步增长20%。

“接下来华润怡宝的战略会有些变化”陈越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将重心放在纯净水上,现在,华润怡宝还会参与一些水以外的事,加大对火咖咖啡和魔力功能饮料的推广。“我们正在考虑梳理这些品牌,把销量提上去。”陈越说,华润怡宝今年尝试参与体育赛事、马拉松,推广功能型饮料魔力,但目前来看品牌知名度有提升,销量却没有明显变化。

不过,华润怡宝的咖啡饮品在激烈的市场下能否畅销,还有待消费者评判。有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即饮咖啡市场已经存在雀巢、统一雅哈这样的强势品牌,不出意外,康师傅将借助星巴克的成熟品牌搅局成功,那么火咖咖啡的市场份额有可能进一步被压缩,华润怡宝的市场布局和定位充满挑战。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