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切忌频繁换股

2015-03-19 00:49:46

昨日(3月18日),A股市场继续狂欢,沪指创近7年新高,创业板指大涨2.13%,中小板指距历史高位也已不遥远。“牛市不言顶”,这是我昨日说的。当前的行情,就是有点儿挡不住的感觉。两市昨日成交额继续放大至1.12万亿元,这既有此前存量资金的推动,也有春节后增量资金的“功劳”。

回顾昨日盘面,市场热点不断发酵扩散,在“互联网+”概念炒作深入之后,传统产业领域的钢铁股又集体爆发。作为低价股的代表,钢铁股的再度启动,说明流入市场的庞大资金仍在不断挖掘滞涨品种。我感觉,未来行情机会依旧众多,热点将在传统产业领域和新兴产业领域中四处扩散。传统产业看改革,新兴产业看创新,这将使得本轮牛市深入发展。

至于后市,大的趋势不用多说。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短线指数上涨比较急,沪指已经6连阳,且涨幅较大,技术上存在整固要求。昨日尾盘,股指期货各合约均出现跳水,这或许是大盘短线调整的信号。不过,在牛市背景下,我觉得这种调整并非没有在日内完成的可能。当然,大家在操作上还是应该保持理性,切忌频繁换股,最好还是不要高频交易。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