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链家收购深圳中联地产 布局全国马不停蹄

每经网 2015-03-18 20:37:41

今日,链家正式合并中联地产,双方将共同打造万亿级房产O2O大平台。这是继成功抢占成都、上海两大房产重镇之后,链家再度进军华南地区实力最强的深圳市场,其打造万亿级O2O平台的全国布局也已经基本完成。

每经编辑 白亚静 杜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白亚静 实习记者 杜静 发自深圳 北京

今日,链家正式合并中联地产,双方将共同打造万亿级房产O2O大平台。这是继成功抢占成都、上海两大房产重镇之后,链家再度进军华南地区实力最强的深圳市场,其打造万亿级O2O平台的全国布局也已经基本完成。

“链家将与中联地产双方全面合并,采取股权置换的方式。”链家网品牌总监郭津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链家方面表示,合并后中联地产董事长杜欣将任职“新链家高级副总裁”,成为新链家管委会成员;深圳公司由杜欣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各子公司管理团队暂时保持不变。

此外,目前一段时间内,新公司将保持中联原有品牌,而未来将统一使用新链家品牌与标识。

“未来华南地区以深圳为中心,将会大规模扩张。在华南以深圳为核心超过400家店铺,在华中地区以武汉为中心,超过100家店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可靠消息源获知,广州满堂红就在合作名单之列。

从西进、东征再一路南下征服华中与华南,链家已经一步步拿下了全国房产最核心的五大中心地区,合纵连横下的房产O2O大网已日趋完整。

为了布局O2O平台,链家地产挟线上优势,急于抢占线下市场份额,逻辑清晰。但是,作为深圳第二大的房产经纪公司,中联地产为什么同意合作呢?这也许要从其对手近期的动作入手观察,才能了然。

3月11日,世联行以4.2亿元收购Q房网15%的股权。一周之后,Q房网新房事业部CEO贾海斌在某研讨会上表示,对于Q房网而言,与世联地产的合作,除了A轮融资、业务互补等原因外,更重要的是挤压对手空间。

他称,此举将使Q房网在深圳的对手——另一家传统中介地产公司的日子很难过。

深圳中介圈的前三名,分别是中原地产、中联地产、世华地产(Q房网的母公司)。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成交统计显示,2015年,中原地产二手房的累计销售套数为2808套,中联地产为2110套,世华地产为1668套。在交易数量上,其他中介与前三名相差甚远,难以构成威胁。

去年,当世华地产与Q房网推出“独立经纪人”模式时,曾被中原地产的高层多次炮轰,并一度遭到封杀。

但是,贾海斌却否认了他所指的对手为中原地产。至此,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在贾海斌看来,未来线下才是斗争焦点,只有快速交易,网站才有价值,其中,经纪人是最大的入口。他称,与世联行合作后,带来最直接的利好是,吸引了大量经纪人过来应聘,宣布消息当日,即有400人报名。

在经历了去年年中的门店关闭潮后,今年以来,深圳各家中介公司又加大了线下门店建设力度,各家门店往往扎堆而立。

华创证券新产业趋势部总经理杨现领称,未来线下门店会继续存在,短期内甚至会快速增多。

贾海斌表示,北上广深是必争之地,门店数量肯定要增多,要去抢交易入口。

就此看来,当没有“故事”可讲、交易量又处于深圳第二的中联地产,与行业大扩张的时代相撞后,选择与旨在布局全国的链家地产合作,似是应有之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