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瑞安高管爆料:富豪注册公司绕开限购

邦地产 2015-03-17 19:25:17

近日,瑞安房地产传出叫沽企业天地写字楼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瑞安还将在2015年内开始销售新天地一带“话题豪宅”翠湖天地。此前由于饱受动迁困扰,翠湖天地已经有长达4年的时间没有卖房了。

每经编辑 卢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在罗康瑞放言2015、2016年改善业绩之后,瑞安房地产(00272.HK)加快了资产变现的速度。今年2月,罗康瑞曾表示公司52%资产可出售,但对上海新天地仍然惜售。

近日,瑞安房地产传出叫沽企业天地写字楼的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瑞安还将在2015年内开始销售新天地一带“话题豪宅”翠湖天地。此前由于饱受动迁困扰,翠湖天地已经有长达4年的时间没有卖房了。

入市节奏取决于动迁

近日据澎湃新闻报道,瑞安房地产正以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7亿元)的价格,沽售上海新天地的超甲级办公楼企业天地一期,其报价约为9万元/平方米。

罗康瑞虽明确表示旗下52%资产可售,但上海新天地这一最优资产一向被认为将被长期持有。

瑞安正在全方位发力提升业绩。记者昨日获悉,新天地所在的太平桥版块,瑞安的翠湖天地豪宅项目也将在2015年入市。公司计划在4月中下旬展开销售活动,并将于2015年底入市。

翠湖天地是瑞安豪宅代表项目,目前已经推出过三期。此时推出第四期,是否与瑞安业绩压力有关?

对此,瑞安房地产产品开发及高端住宅销售总经理戴亚伦向记者表示,翠湖天地四期入市之所以与上一期间隔了4年时间,主要是因为太平桥地区地块动迁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近期在动迁工作、工地事务完成后方才入市。

记者查询获悉,翠湖天地前几期目前的市场价在10万元/平方米这一水平,单套总价超过1000万元乃至4000万元。

翠湖天地是瑞安的王牌住宅项目,克而瑞上海研究总监薛建雄评论认为,瑞安在住宅开发上有优势,项目也比较好卖,以往问题出在动迁拖累,漫长的时间断档里,无房可卖,无法给公司业绩带来贡献。

限购难阻富豪买楼

由于翠湖天地地处市中心且售价高昂,吸引了富豪与高管群体,以往也曾因花絮新闻见诸报端。戴亚伦告诉记者,翠湖天地前几期入市并非处于市场大好的状态下,比如,2006年二期入市遭遇楼市首轮调控,2008年三期入市遭遇全球金融危机。

戴亚伦告诉记者,翠湖天地二期还有一幢“上海翠湖天地御苑十八号楼”,曾一度被一家基金收购,后又被关联公司瑞安建业买下。

瑞安建业近期财报还提及了这一被多次转手的“十八号楼”,称该楼以往曾被用作短租公寓。集团从2013年12月起将其转为销售,2014年6月30日时,已完成百套公寓中一半的销售。

新豪宅的入市,能否带来充足的现金流,从而为罗康瑞的业绩提振计划作出贡献?戴亚伦表示,将参考市场定价,根据以往数期经验,售价仍将保持高位。翠湖天地甚至在近日引入英国皇室管家服务,以期提升项目定位,保证豪宅高价。

然而,对于豪宅项目而言,上海的限购政策或将成为一道门槛。近期上海官方辟谣称,4月1日取消限购传言不实。

对于有实力购买千万豪宅的富豪群体,其名下房产大多早已不止一套。戴亚伦向记者透露,翠湖天地以往几期都曾出现客户注册公司,以公司名义购房的案例,从而不受限购政策影响。

“注册公司来买房这一做法,从西方经验看,是一种趋势。以往翠湖天地的业主中有人通过咨询自己的律师、会计师,确保没有问题后,再以公司名义买房。”戴亚伦说,有些业主也会选择卖掉自己手头的其他住宅,以“腾出”购房资格来买房。

一位港资房企经理告诉记者,豪宅的销售对瑞安的业绩非常关键。瑞安的新天地虽然客流火爆,但业态以餐饮为主,毛利率低。资料显示,新天地占地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体量不算很大。

“通过新天地营造氛围,提升地段价值,靠住宅赚真金白银,才是瑞安的模式。”上述经理评论认为,住宅的销售对瑞安未来业绩“达标”意义关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