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5800万美元收购MobPartner 猎豹加速布局移动营销领域

每经网 2015-03-16 21:46:09

猎豹移动正式宣布,以5800万美元的对价100%收购全球移动营销公司MobPartner。本次交易将以现金和股份的方式进行。交易的对价受限于交易文件中的对价调整条款。

每经记者  马伟民  发自北京

今日(3月16日),猎豹移动正式宣布,以5800万美元的对价100%收购全球移动营销公司MobPartner。本次交易将以现金和股份的方式进行。交易的对价受限于交易文件中的对价调整条款。

作为国内最早出海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之一,猎豹依靠旗下clean master等工具产品,迅速占领了海外市场,在google play商店的下载量排名长期占据前三的位置。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互联网变现的模式主要为广告、增值服务、电商和游戏,而相对于电商及游戏而言,广告的变现速度最快,市场规模也最大,因此格外受到青睐。

加速布局移动营销

MobPartner是一家成立于法国的移动营销公司,2013年进入中国,和百度、网秦、UCWeb、昆仑等公司有业务合作,目前MobPartner的业务覆盖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500多位广告商,根据MobPartner官方披露的数据,目前MobPartner每月覆盖超过两亿移动用户,产生180多亿次的广告曝光。

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对MobPartner的收购将进一步提升猎豹移动在移动广告领域的领先地位。”

据了解,目前猎豹全球移动用户已超过8亿,全球月度活跃用户达到3.4亿。在通过免费模式获得大量用户之后,猎豹开始加紧在商业化变现上的步伐。猎豹Q3财报数据显示,在线广告及相关业务营收为3.6亿元,占到了总营收的76%,而收购移动营销广告公司,则能帮助猎豹在广告投放渠道,以及用户的精准营销上更上一层楼。

而对于猎豹的收购,MobPartner CEO Djamel Agaoua表示, MobPartner 和猎豹在如何最大化全球移动广告的投资回报方面有着共同的愿景。因此两家公司的合并是MobPartner业务自然演进的过程。

“猎豹移动将加速MobPartner的成长,帮助我们提升流量,以及丰富我们的产品和服务。”Djamel Agaoua表示。

移动广告成香饽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猎豹此前投资案例,发现其在移动互联网的布局已久。

2014年6月12日,猎豹移动宣布,已与香港品众达成收购协议,以3000万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全资收购后者。后者主营移动广告业务,是Facebook广告二级分销商、谷歌大中华区广告二级分销商,还是InMobi、Millennium Media、AirPush、TapJoy等公司的合作伙伴。

2014年8月12日,猎豹移动宣布,将以约人民币3000万元的现金收购魔秀科技额外约22.2%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猎豹移动将持有魔秀科技约50.5%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事实上,受益于智能手机的高速增长,移动互联网正成为巨大的流量源头,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广告营销公司正成为互联网公司的新宠。包括在本月11日,根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就收购印度移动广告公司InMobi进行初步谈判。尽管目前并未证实宣布,不过这也意味着巨头们正努力增强在移动广告领域的地位。

目前猎豹的广告服务都是和第三方进行合作完成,此前一位猎豹员工曾透露,猎豹正在建立自己的广告平台,即绕开第三方,直接和广告主进行业务对接和合作,不过由于刚刚建立,因此还需要第三方移动广告公司帮助其变现。

“未来猎豹广告业务主体还是会依靠其自身的广告平台系统。”有分析人士表示。

责编 陈俊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