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挨跌停 江泉实业主营停产 博反弹 游资赚4%也是蛮拼的

2015-03-12 01:01:15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重组意外终止的江泉实业(600212,收盘价7.63元)如今再遭重挫。因控股股东旗下焦化、钢铁企业需停产整治,无法为公司主营产业链上的企业供应所需煤气燃料,导致这些企业也将被迫停产。如此一来,公司今年的业绩无疑极度堪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唯美度借壳公司未果引发投资者对公司股价的担忧,但从实际结果来看,公司股价仅在复牌的3月9日跌停,次日便上演“触底反弹”的好戏。有意思的是,在公司股价剧烈波动之时,部分游资却乘机搏命杀入,巧赚约4%的收益。

热电、建陶业务停产

江泉实业今日公告称,近日,根据临沂市提出对全市钢铁、焦化、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进行专项环保整治行动的精神要求,公司控股股东江泉集团下属的焦化、钢铁企业需进行停产整治,待地方环保局重新检查验收后,再予以恢复生产。鉴于上述企业目前无法供应公司热电、建陶企业生产所需的煤气燃料,公司定于3月12日起对公司下属热电、建陶企业进行停产。

资料显示,2014年上半年,江泉实业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15.74%。其中,电力(主要为热电)收入为1.48亿元,同比增长9.18%;建筑陶瓷收入为8755.65万元,同比增长13.55%,该两项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主营收入的41.05%和24.31%。显然,两大业务的停产,至少在营收上,江泉实业将损失不小,更别提因停产所带来的附加损失。

江泉实业表示,公司目前尚无法确定部分下属企业恢复生产时间。停产期间,公司将做好设备检修和保养、员工安排等相关工作,同时,随时做好复产的原料、人员等相关准备工作。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态称,预计此次停产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主营业务的停产以及与唯美度重组的失败,意味着江泉实业今明两年将面临巨大的保壳压力。但这也说明一点,在自救无门的情况下,公司只有通过并购重组才能寻得出路。这反倒可能成为公司股价的支撑。

机构逃命游资短炒

虽然江泉实业连续遭遇重大利空打击,但从公司股价并未如预期般“一泻千里”。

终止重组后于3月9日复牌的江泉实业在当日出现一字跌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机构及游资均在争先卖出,只有部分游资在极少量的买入。

3月10日,江泉实业股价令人吃惊的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当日,江泉实业再度以7.36元跌停价大幅低开,不过开盘后不久,抄底资金开始涌入,股价盘中最高上探至8.80元,尾市以8.24元报收,上涨0.73%。在成交量方面,随着跌停板被打开,该股也放出了16.52亿元的历史天量,当日换手率高达42.84%。

随着卖出通道变得顺畅,机构资金则乘机疯狂出逃。龙虎榜数据显示,3月10日卖出前五席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具体卖出额从2.82亿元到5291.97万元不等,合计卖出金额达5.98亿元。

与之相比,在10日的这波“探底回升”的走势中,以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为代表的游资展现出了强大的气魄。该营业部席位当日买入江泉实业1.07亿元,位列买1;齐鲁证券武汉宝丰路营业部买入6147.59万元,中信证券(浙江)嵊州时代商务广场营业部买入3847.77万元,紧随其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三游资随即于昨日(3月11日)抛出手中筹码,其分别卖出1.12亿元、6418.51万元和4018.44万元。以此估算,三游资此番短炒收益均超过4%,可谓搏命成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