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奥迪去年销量174万辆 中国贡献超三成

2015-03-12 01:01:1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3月10日,奥迪股份公司在其全球总部发布2014年财务报告。数据显示,2014财年奥迪税前利润近60亿欧元,达到59.91亿欧元,相比2013年53.23亿欧元的利润表现,同比增幅达12.55%。2014年,奥迪的营业利润率达到9.6%。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这得益于中国市场的高速增长。在奥迪全球完成的174.1万辆销售业绩中,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57.89万辆,占比33%。“中国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施泰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坦言,尽管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但是中国为奥迪全球贡献35%销量的目标不会改变。

与宝马展开“白刃战”

虽然在中国市场奥迪的销量远超过宝马,但是从全球来看,奥迪仍然屈居亚军。在2014年,奥迪与宝马的全球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为了赶超宝马并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豪华车冠军,奥迪在此前进行了大量的投入。

奥迪财务与组织董事史博科说,奥迪到2019年将相继投入240亿欧元由于技术研发,其中70%用于新车型开发。奥迪希望通过新一轮的产品攻势,重塑豪华车定义。

庞大的投资压缩了利润率,奥迪2013年的营业利润率达到10.1%,并预期,2015年仍将保持8%~10%的利润率,这或表明与宝马的销量决战有可能在今年再次上演。

今年前2个月,奥迪全球销量增幅为7.4%,高于竞争对手宝马。“我们没有将超越竞品设定为销量目标,但在今年前两个月,我们的确做到了。”施泰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销量支撑仍来自中国

在销量方面,奥迪尽管没有发布具体数字,但施泰德表示,公司增速将高于全球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值。他同时强调,这也将依赖中国市场。

奥迪最关键的销量支撑来自中国。2015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完成第三个销售100万辆目标。1989年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第一个100万辆在2010年完成;2013年,奥迪用了不足三年时间,在中国实现了第二个100万辆。今年,奥迪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第300万辆整车。

为了支持中国市场销量增长,今年,全新一代TT将相继进入美国和中国市场,并由此带动奥迪运动车型的增长。施泰德说,2014年,奥迪运动车型销量增加了三分之一。

此外,今年初,奥迪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全新Q7,该车型预期今年底进入中国市场。正在进行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发布了Q7 e-tron车型正式亮相。此后,奥迪将相继迎来A4、Q5、A6等车型的换代产品。

施泰德表示,未来,豪华车市场将迎来新的竞争态势,国际化、数字化、可持续发展和豪华车定义重塑四个方面是豪华车企业都将面临的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