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英菲尼迪QX50上市 瞄准中级豪华SUV挑战德系

2015-03-11 15:54:19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车上市之后,将和去年11月上市的 Q50L形成组合,全面挑战德系豪华车。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3月10日,东风英菲尼迪旗下首款国产SUV——全新QX50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共包括4款,均搭载2.5L 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售价为34.98万元-44.98万元。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车上市之后,将和去年11月上市的 Q50L形成组合,全面挑战德系豪华车。就QX50而言,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宝马X3、奥迪Q5、奔驰GLK、沃尔沃XC60几款同级别主流SUV车型。”

虽然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雷新则表示,今年该企业的重点是提升品牌和服务水平,但是他再次重申,截至2018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将达到10万辆,国产车型将达到5万辆。毫无疑问,东风英菲尼迪在目前我国SUV市场增速高涨的背景下推出的首款国产SUV车型将成为这5万辆目标的重要支撑。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我国SUV累计销售80.74万辆,同比增幅达到45%;同期轿车的销量为199.23万辆,同比增幅仅为2.6%,低于SUV市场42.4个百分点。

然而QX50作为一个后来者,要想成为后起之秀,挑战也不可小觑。一直以来,国内中级豪华SUV市场被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和奔驰)所把控。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对于国产车型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奥迪Q5销量达到10.7万辆,而奔驰GLK销量也超过了4.7万辆。同时,在宝马的下一阶段国产规划中,宝马X3也将在沈阳实现本地化生产。

对此,戴雷表示,QX50 2880mm同级别中最大的轴距,全系标配的智能四驱系统,以及更具性价比的价格等,都将成为这款车的重要卖点。同时,去年以进口形式销售的QX50已经获得一定的市场认可度。数据显示,去年这款车型销售7494辆,同比增幅翻番,达到1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