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搜于特3亿参股汇美服装 欲变身IPO“影子股”

2015-03-11 01:51:3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路上涨的搜于特(002503,前收盘价23.30元),在停牌仅十几天之后即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3.24亿元入股广州市汇美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美服装)。此次股权转让和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汇美服装注册资本的25.20%。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汇美服装计划在今年内向中国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这也意味着,搜于特将有望成为IPO“影子股军团”的一员。

3.24亿入股互联网服装公司

根据交易各方签订的协议,搜于特将通过受让原有股权和认购新增股权相结合的方式,以3.24亿元入股汇美服装。

具体来说,方建华、单钰芳、石武泉、吴军镝、新疆宜信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新疆阳爵名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将分别向搜于特转让2.31%、1.84%、3.71%、0.50%、3.32%、3.32%的股权,合计约为15%。同时,搜于特将认购汇美服装新增发的注册资本。

交易完成后,搜于特将持有汇美服装25.20%的股权,而方建华和单钰芳夫妇合计直接持有汇美服装34.79%的股权。

2012年~2014年汇美服装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001.70万元、3412.53万元、3890.77万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汇美服装净资产为2亿元。汇美服装预测,2015年、2016年,其净利润将分别达到7000万元、1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搜于特对汇美服装的整体估值约为12.86亿元,以此计算,汇美服装的估值对应市盈率为33.05倍。

不过,搜于特也表示,如果经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汇美服装2014年度收入或净利润低于2014年度未经审计收入和净利润额的90%,则汇美服装的此次估值相应调整。

汇美服装拟年内申请IPO

值得注意的是,汇美服装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互联网服装公司。现阶段,汇美服装旗下已上线的品牌共8个,拥有“茵曼”与“初语”两大品牌群。其目标人群锁定为18~45岁的时尚女性消费者,拥有超过700万人的会员基数。

根据亿邦动力网数据,茵曼官方旗舰店在2013年“双十一”期间的总销售额为1.207亿,位居女装类目第一,初语则闯入天猫女装TOP20。

更引人关注的是,此次交易完成后,汇美服装拟立刻启动申请在A股上市,并计划于2015年12月31日之前向中国证监会提交A股上市申请。

搜于特也承诺,将全力支持汇美服装的独立上市,并表示,如果因为搜于特对汇美服装的持股而导致汇美服装不能满足上市的条件,公司应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以使得汇美服装能够满足上市的条件。

事实上,就在去年IPO重启之后,不少影子股就成为了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参股莎普爱思(603168,收盘价92.06元)的景兴纸业(002067,收盘价4.09元)、参股会稽山(601579,收盘价12.84元)的轻纺城(600790,收盘价9.94元)等股价都一度高歌猛进,受到投资者热捧。如果汇美服装IPO成功,通过此次参股成为其影子股的搜于特又是否会复制景兴纸业等影子股前辈的命运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