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思源经纪佣金提成升至70% 房产中介血拼升级

每经网 2015-03-06 16:40:35

思源经纪方面表示,思源将经纪人底薪提至4000~10000元,并无条件、无折扣、无资质要求地实现全部70%提佣。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一入互联网深似海,房产中介大战继续升级。继链家合并德佑、58同城收购安居客之后,思源有了新动作。

3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思源经纪方面得知,思源将经纪人佣金标准无条件提升至70%,并立刻推行“二手房全民经纪人”策略。思源经纪方面表示,思源将经纪人底薪提至4000~10000元,并无条件、无折扣、无资质要求地实现全部70%提佣。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无条件提高提佣比例,某种程度上说明此类中介希望提高竞争优势,从而吸引优秀经纪从业人员。对思源而言,通过此类战略的推进,某种程度上能够扩大其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尤其现在是传统的跳槽期,思源的做法更容易吸纳优秀人才,而且不仅是传统的营销人员,也会招揽一些具有较强互联网思维的人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思源在北京房地产经纪行业市场占有率较小,目前看,这种改变更多是为了增加市场份额,对目前市场没有大的影响。

中介血拼加剧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改变的背后,是中介血拼加剧这一现实。

早在1月13日,思源宣布将经纪佣金从2.7%大幅降低到1.5%。同时,思源旗下互联网模式的房通网一期正式上线。房通网砍掉中间环节、直接对接客户,按照城市、片区、小区、套房四级构造网站体系,客户能在网站看到小区全部的在租在售房源。

去年12月,链家地产就祭出“羊毛出在猪身上”的盈利模式,大幅提高经纪人提佣比例,最高至70%,将公司的经纪业务利润让员工分享,而将盈利点放在经纪业务之外的增值业务和衍生业务上,比如它的“家多宝”理财业务。链家地产期望借助互联网思维来颠覆房地产经纪业务。

类似的中介变革还有很多。1月6日起,中原集团在北京等六大城市全面提高佣金分配比例,将业务员的佣金提成最高提高至40%,即在原先30%上限的基础上再提高10个百分点。

中原集团也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入10亿元用于系统平台建设和互联网运用,提高运营效率和市场竞争力。

我爱我家也宣布推出“全员持股”的金钥匙计划,打造三大平台。

提佣能否带来经营业绩上升

思源经纪方面称,目前各家中介公司虽然均在提高经纪人佣金比例,但大都制定了较为苛刻的限制条件。思源方面表示,“链家只有经纪人积分达到20000,才能拿到80%的佣金提成;我爱我家只有最高级别的经纪人才能拿到80%的佣金;搜房虽然提成比例高,但所收取的交易佣金很低,经纪人提成大致在1500元/单左右;Q房网40%~80%提成,但经纪人往往需倒贴钱完成全佣后才能拿到80%的高提成。”

据介绍,思源将专门为经纪人成立房通网经纪公司,不但鼓励有二手房销售经验的经纪人,更鼓励老百姓通过兼职经纪人身份加入思源,成为房通网经纪公司的一员。

严跃进认为,此类提佣的做法,也是应付市场之举。尤其在目前中介行业竞争程度加大、创新力度加大的情况下,更会实现整个行业盈利空间的大变革。从这个角度看,这确实会提高企业创新力度。

严跃进提醒,提佣背后,可能会加大企业人事管理成本,而且提佣能否带来经营业绩的上升,依然是个问号。此类企业创新背后,更要在激励和约束机制的落地上谋求新的发展和突破。

——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