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黄其森:建议北京取消豪宅限购

每经网 2015-03-06 11:34:03

黄其森在提案中提到,像北京这类城市,总价1000万以上的住宅,是个门槛,不是一般普通消费者能承受的,这几年北京每年顶多消化两三千套,无伤大雅。放开这类住宅限购,可以活跃市场,增加税收。

每经编辑 王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王杰   发自北京

来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带来了关注“京津冀一体化”和“企业树立环保责任意识并力身力行”等提案。

此次,黄其森的提案包括“商品房配建保障房建议异地建设或竞拍专项资金”、“北京总价1000万以上住宅建议取消限购”、“自住型商品房可适时退出”、“互联网是强大的工具,但客户更关心产品与服务”、“中国房地产,新常态怎么办?”、“建议设立‘中华建筑文化奖’”、“开发企业欢迎不动产登记制度”、“产业与配套先行,人口疏散在后”、“居住证制度尽快做到同城同权”、“居住证制度尽快做到同城同权”、“大城市要切实减负”等。

关于配建自住型商品房问题,黄其森今年提出了与去年相反的建议。黄其森建议,自住型商品房可适时退出。他在提案中提到,随着房价走缓,自住型商品房政策价格优势正在不断减弱,导致弃购现象大量增加。加之,规划与户型设计的瑕疵、地段偏远、配套不足、未来出售的种种限制等问题,让自住房原本优势的吸引力大幅下降。

不动产登记不会导致“抛售”

据了解,泰禾集团前两年在北京、上海土地市场上的高歌猛进,获取了多个地块,部分项目开发的正是千万元以上的顶级产品。

黄其森在提案中提到,像北京这类城市,总价1000万以上的住宅,是个门槛,不是一般普通消费者能承受的,这几年北京每年顶多消化两三千套,无伤大雅。放开这类住宅限购,可以活跃市场,增加税收。

高地价与配建保障房,给开发企业在京拿地增加了两道跨栏。

黄其森直言,现在地价非常高,北京楼面价动辄超过3万元/平方米,在这样的地块上配建保障房,保障房销售价格低,与商品房房价天差地别,客户差别也很大。他表示:“建议异地配建保障房,只要政府能划出地来专项建设。也不妨在拍卖环节,达到土地价格上限时,竞拍配建保障房的专项资金,政府收集,专款专用,对外公开。”

有观点认为,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实施,会影响购房人预期,利空房地产市场。

   但黄其森表示,不会导致中国房地产滑坡,一些多套房源持有者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将名下部分房源出手,但“抛售”不代表“甩卖”,更不意味着能左右市场大盘的走势。真正影响市场掌握大盘的,依然是宏观经济形势、金融政策与供求关系。

运用新科技,驱散雾霾

雾霾让很多公司更加正视环保,绿色地产也成为今年曝光度较高的名词。

黄其森表示,精装修房,更加环保。根据权威机构测算,每100平方米精装房比毛坯房可以减少2吨的建筑垃圾。精装房的低碳环保,将是大势所趋。泰禾今后将身体力行。泰禾在上海的红桥项目,成套化率已经达五成以上,放在全国也是不错的成绩。

运用新科技,驱散雾霾。比如泰禾北京的拾景园项目、泰禾一号街区项目,采用了新风恒氧系统,让房子会呼吸,减少向大自然的碳排放。

泰禾已经连续几年组织“万人低碳行动,共建生态家园”的活动。覆盖全国近30个项目,投入过千万。其他包括“绿色”社区活动计划,开展垃圾分类和减少垃圾排放、万人大型户外大型踏青季活动等,为环保尽一份力量。

——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