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奔驰E级发动机故障频出 4S店为赚钱故意拖出保修期

证券日报 2015-03-06 10:17:26

出现问题要敢于向主管部门去投诉,在国家质检总局官网上投诉,要求厂家解决问题。消费者要提高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客户黄先生对本报记者称,这不是一辆车的问题,是这个批次的发动机有问题,明显是制造或设计缺陷,希望厂商可以提供免费维修,召回相关问题车辆,主动更换有隐患零件

■本报记者 胡 歆

随着奔驰因发动机问题召回超过11万辆E级车,与发动机相关的更多质量问题早已经被车主们频频投诉,包括发动机异响、故障灯问题等等。“很多车主都发现了E级车存在着同样的问题,更为关键的是,只要一过保修期,发动机就开始出现问题,不少人都是自费维修。”来自广东省佛山市的奔驰车主黄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发动机异响的原因很多,必须进行检测才知道是什么原因。一般情况,出现这个问题都是产品本身固有的问题,由于客户使用造成这个问题的因素很小。”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教授宋健表示。

车主们在解决发动机故障时遇到的问题更是五花八门,来自天津市蓟县的车主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在解决发动机故障灯频频亮起的过程中,他在南宁市的一家奔驰4S店工作人员建议下更换了防冻液,然而,位于天津市的天津之星4S店工作人员却告知他,故障灯亮起是因为发动机内机油结块,润滑系统堵塞,出现结块是因为更换的防冻液不是奔驰原厂的。

在奔驰4S店更换的防冻液,却被告知不是原厂的,这让赵先生非常生气。“我向4S店提出更换新的发动机或更换活塞,都被拒绝了,我的车已经在4S店里放了好几个月。给厂商客服打电话,最后联系我的还是4S店。”

多位车主认为,针对E级车普遍存在的故障,应该是同一批次的发动机出现了问题,厂商应该通过召回的方式统一解决。然而,北京亿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亚飞认为,单个消费者很难解决鉴定的问题,中间需要花费不少的资金,需要付出时间成本,这都是普通车主很难去协调的问题,召回很困难。

 

责编 黄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