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亚洲

每经网首页 > 亚洲 > 正文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加大布局全球大宗商品

每经网 2015-03-05 23:39:55

针对于加大全球大宗商品的布局,郭广昌表示,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对资源的投资,包括石油铁矿,还有对于新兴的大宗商品贸易方式的投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我们会加大大宗商品的全球布局。”今日(3月5日)下午,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记者公开表示,大宗商品是复星最近几年积极投资的一个方向,2014年,复星集团投资了洛克石油。

而针对于加大全球大宗商品的布局,郭广昌表示,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对资源的投资,包括石油铁矿,还有对于新兴的大宗商品贸易方式的投资。“尤其是在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贸易方式,我们都会做积极的探索。我相信复星在2015年会有比较大的举措。”

郭广昌同时向记者透露,复星也有意加大在环保产业的投资,而去年该公司曾以10.65亿元入股了中山公用。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郭广昌此次提交了《关于推动国内环保行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在这份提案中,郭广昌称,目前还存在如法律顶层设计不足、环保价格机制有待完善、税收及金融对环保行业支持尚需提高等一系列问题制约我国环保行业的发展。因此他建议,国家需尽快统筹各相关部门,加快深化改革和出台一系列具体措施,切实加快环保行业发展。

“只有用市场的方式,只有加大政府的投入,运用我们全民创业的方式,才能够解决我们的环保问题。”郭广昌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