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主板持续走弱 关注央行逆回购

2015-03-05 01:09: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A股上涨,仍延续创业板强而主板弱的走势,只是成交不济。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51%至3279.53点,创业板综指涨2.39%至2094.66点。权重的银行股、地产股仍表现疲弱,“两桶油”也基本没表现。今日权重股可能仍相对疲弱,因我国港股周三尾市下杀明显。

创业板屡创新高,但多数创业板个股表现可能并不像指数那么强,这其中原因是创业板中权重股越走越强,其所占的权重越来越大,形成了“良性”循环。

由于创业板戴着高成长光环,似乎市盈率、市净率均不足以成为股票定价依据,主力在炒作此类品种时显得比较“自由”,这与炒作券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时总顾忌着“合理估值”有着太多不同,这样的特性正被越来越多的投机资金相中。

关于创业板的强势,我们当然可以大谈新兴产业、转型、眼球经济,但纯就炒作的角度讲,笔者认为应该与管理层前期严控杠杆相关。

当过度杠杆受控时,原本依靠加杠杆而疯涨的传统行业权重股走势即陷入迟滞,市场原本未必看好这些“猪”,许多资金仅仅看在“风”的面子上才参与,故当“风”不再起时,自然就会调转枪口。“注册制”逼近可能是另一个原因,笔者相信该因素几乎必然会驱使创业板中那些做长庄的主力“抓紧时间”,故“向上拉出空间”便成了这些主力们的共识。

对于这些创业板牛股,多数投资者应很难测其顶部在哪,因这些全控盘的品种能走多高纯取决于主力兴趣。由于此类品种炒作机会确实也比较多,故投资者去参与跟风也没啥错,但笔者认这更适合一些老手,一般股民最好还是谨慎一些。

下周大量新股发行,其中东方证券打新收益率肯定会比较高,部分投资者或有准备老股市值的需求,这有机会造成一部分抛压延后。不过最晚下周一,这部分因准备市值而暂留的筹码就可能被抛售,故股指未来仍可能向下调整。

今日市场有个变数,这就是今日央行逆回购的量,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A股上涨,仍延续创业板强而主板弱的走势,只是成交不济。截至收盘,沪综指涨0.51%至3279.53点,创业板综指涨2.39%至2094.66点。权重的银行股、地产股仍表现疲弱,“两桶油”也基本没表现。今日权重股可能仍相对疲弱,因我国港股周三尾市下杀明显。 创业板屡创新高,但多数创业板个股表现可能并不像指数那么强,这其中原因是创业板中权重股越走越强,其所占的权重越来越大,形成了“良性”循环。 由于创业板戴着高成长光环,似乎市盈率、市净率均不足以成为股票定价依据,主力在炒作此类品种时显得比较“自由”,这与炒作券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时总顾忌着“合理估值”有着太多不同,这样的特性正被越来越多的投机资金相中。 关于创业板的强势,我们当然可以大谈新兴产业、转型、眼球经济,但纯就炒作的角度讲,笔者认为应该与管理层前期严控杠杆相关。 当过度杠杆受控时,原本依靠加杠杆而疯涨的传统行业权重股走势即陷入迟滞,市场原本未必看好这些“猪”,许多资金仅仅看在“风”的面子上才参与,故当“风”不再起时,自然就会调转枪口。“注册制”逼近可能是另一个原因,笔者相信该因素几乎必然会驱使创业板中那些做长庄的主力“抓紧时间”,故“向上拉出空间”便成了这些主力们的共识。 对于这些创业板牛股,多数投资者应很难测其顶部在哪,因这些全控盘的品种能走多高纯取决于主力兴趣。由于此类品种炒作机会确实也比较多,故投资者去参与跟风也没啥错,但笔者认这更适合一些老手,一般股民最好还是谨慎一些。 下周大量新股发行,其中东方证券打新收益率肯定会比较高,部分投资者或有准备老股市值的需求,这有机会造成一部分抛压延后。不过最晚下周一,这部分因准备市值而暂留的筹码就可能被抛售,故股指未来仍可能向下调整。 今日市场有个变数,这就是今日央行逆回购的量,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