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创业板创历史新高

2015-03-05 01:08:47

昨日(3月4日),创业板历史再次被刷新,创业板指大涨48.09点,以2009.83点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第四季度,在大盘走高创业板低迷时,有专家预言,创业板的“末日”来了,泡沫要破灭了。但我当时就认为,之所以小股票不受待见,主要还是市场资金太多,小市值股票难以承受,所以沦为了配角。但是,今年初以来,随着主板见顶,市场成交量不断萎缩,创业板和中小板又重新闪现光辉,不断创出新高。

在整个宏观经济依然没有明显起色的情况下,大股票在涨幅已经很大之后,想要再有更好表现,必须获得更多资金推动。而今年,资金面并不比去年四季度更好,那么大股票发挥空间便受到了制约。更为重要的是,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正好给聚集了大量新兴产业优质成长公司的创业板带来了机会。这些创新型公司,长期来看无疑都是资本市场的宠儿。刚刚成为第一高价股的全通教育(300359,收盘价206.00元),市值超过了在美国上市的新东方。新东方在美国上市近10年,全通教育在A股上市才刚一年多。这就是创业板市场的魅力所在。

下周,即将在创业板招股的蓝思科技或将延续创业板的神奇。蓝思科技IPO,将创造创业板公司的六项纪录,营业收入第一、净利润第一、资产总额第一、首发后总股本第一、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第一、董事长薪酬第一。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