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汽车

每经网首页 > 汽车 > 正文

进口车价一路下跌 奔驰宝马已经扛不住

2015-03-04 18:14:01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统计显示,由于2014年年末进口车出现过高的库存基数,导致今年1月进口车库存指数再度走高达到4.4,优惠幅度也依然和去年12月份持平,平均让利幅度达到7.1万元,降幅达到1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进入2015年,进口车市场仍然是降价为主。

来自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统计显示,由于2014年年末进口车出现过高的库存基数,导致今年1月进口车库存指数再度走高达到4.4,优惠幅度也依然和去年12月份持平,平均让利幅度达到7.1万元,降幅达到10.7%。

“这种状态很可能将持续,今年一季度都将无法改变。”王存预测。

今年1月,进口车市场未能如期出现“开门红”,进口量和销量均步入下行通道。

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的统计显示,今年1月海关汽车进口量同比下滑13%,跌破10万辆,降至9.8万辆。而去年月均汽车进口量则在11万辆左右。其中,1月轿车进口量为2.97万辆,同比下滑21.46%。值得注意的是,SUV车型的进口量为6.37万辆,也出现了同比下滑9.24%。这是近两年来SUV单月进口量增幅首次出现下滑。

此外,1月进口车销量也同比下滑20.8%,从去年同期的10.04万辆下滑至7.95万辆。

“进口车市场进入调整期,主要是因为去年供给和需求严重倒挂,导致库存迅速增加所致。” 国机汽车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在接受NBD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开年,我国进口车市场降温,这和去年汽车进口量和终端销量严重倒挂、导致库存不断高走有必然联系。资料显示,2014年我国海关共进口汽车142.3万辆,同比增长21.6%。而中国进口汽车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进口车销量增幅为13.2%,低于汽车进口量增幅7.6个百分点,这就导致去年年底进口车库存指数达到4.2,创下近年来新高。

根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统计,1月宝马进口车销量下滑10.5%;奔驰进口车销量下滑7.2%;大众品牌进口车下滑66.3%。伴随着进口车市场的调整,宝马、奥迪、保时捷等豪华车品牌也开始调整进口车供应量。

据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数据库统计,位居进口车市场多年的进口量和销量冠军宝马的进口量下滑36.3%,跌至0.84万辆;进口车市场表现位列宝马之后的奔驰品牌的进口量也下滑5%,达到1.15万辆;奥迪当月的进口量也出现25.5%的下滑,达到0.68万辆。

对此,各大汽车厂商也提前有所准备。此前,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曾告诉NBD汽车新闻记者:“为了应对中国经济和汽车市场增幅放缓,宝马总部已经下调了7系和宝马X5等大型车的产能。”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进口量持续飙升的Jeep品牌,在今年1月表现亮眼:1月共进口汽车1.91万辆,同比提升92.2%,首次成为月度进口量冠军。

王存分析称:“部分品牌如Jeep,在国产前加速扩张,提升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